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使我内疚的一件事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歙县城关小学小记者站余伊

每当我想起小时候的那件事,心里就非常内疚。

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一次,老师别出心裁,要举行叠被子比赛,第一名还能得到一面鲜艳的小红旗。小红旗多美丽啊,红艳艳的,像燃烧的火焰。小朋友们都想得到它,我也不例外。但这次想得到那面小红旗可不容易,我叠被子的水平还差得远哩。怎么办?对了,拜师学艺。

于是,我拜了班里叠被子叠得最好的莉莉为师,比赛前几天我便加紧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莉莉的耐心帮助下,我终于学到了一手真功夫,叠的被子可以和莉莉叠的相媲美了。我的心里总算安稳了。比赛连续进行了五天,我和莉莉受到的表扬最多,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星期六到了,这天是决定胜负的一天,我紧张极了。

星期六一大早,我就开始叠被子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被子展平,又轻轻地把它叠起来,看来看去,总觉得不满意,于是便叠了拆,拆了叠,重复了好几遍,总算满意了。我左看看,右看看,一阵喜悦涌上心头,不禁得意地笑了起来。欣赏了一下,我又向四周望了望,小朋友们都走了,房间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看看莉莉叠的被子,方方正正的,真整齐啊。我在心里嘀咕着:看来,我和莉莉胜负难分了。不行,我一定要得到这面小红旗。我看四周没人,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

中午到了,老师宣布名次,我心里紧张得不得了,生怕老师发现早上的事,后悔自己捣乱。这时,老师笑盈盈地走到我身边,对大家说:“这次伊伊的被子叠得最好,大家祝贺她。”说完,老师将一面鲜艳的小红旗放在我手上,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莉莉使劲地拍着手,脸儿红红的,就好像是她自己得了一面小红旗似的。我低下了头,脸一下子红了。手里的小红旗像是在说:“你不是好孩子,我不喜欢你。”我心里可真惭愧。我慢慢地走到莉莉跟前,把小红旗放在莉莉手上,低声说:“这面小红旗应该属于你。”

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是至今想起来,心里都会感到非常内疚。

新闻推荐

绍濂乡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本报讯“这次辣椒种植,我村接受订单种植面积达67亩,有9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歙县绍濂乡和平村委会主任开心地说,村民只...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绿色文明过大年2019-02-04 07:18
猜你喜欢:
民俗文化闹新春2019-02-11 02:48
评论:(使我内疚的一件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