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好山好水迎客来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在歙县新溪口乡塔坑村一家农家乐过春节的上海客人洪先生一家动身返程。还没走就开始念叨“明年还要来过年”。

今年,到塔坑村过春节的外地客人近20户。这一数据和往年同期比,翻了三四倍不止。

塔坑村是以避暑和柑橘采摘游为特色的村,在冬季旅游市场并无优势,为何如今也能吸引游客过冬?

“环境好了。”村党总支部书记余金炎言简意赅。

洪先生也重复这句话。他来塔坑村旅游已经有七八年之久,但都是来避暑和采摘柑橘的。去年10月来采摘柑橘时得知,新安江沿线全力打造皖浙一号风景道,这让他打起了到塔坑这个江边渔村过年的念头。“这个春节到有江有水有鱼有土楼的江南小村落过年。”他说,全家人全部赞同这一提议。果然,有垂钓、有江雾、有晨曦,大年三十,一家人窝在农家乐里吃着土菜,看着春晚,格外心安。

环境好不只因为“有江雾、有晨曦”。这两年,塔坑村和溪口村、连山村以“三村联创”的形式,开展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村庄环境已经大变样。

“沿路沿江上来都是好风景。”江苏客人吴天生说,破旧柴火棚、荒废铁皮棚以及旱厕、猪圈等拆除,整成了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美化了庭院;修建了停车场、观景台等,提升了沿江沿路的通透性和风景的可观性,在冬日里也颇显生机。让他感慨的是,这一路上来,三个村的风景都是连贯的,偏僻区域也有小点缀。“做精了细节。”他说。

让游客更感意外的是,塔坑村还有朝山尖土楼群、徽杭古道,依“百岁山”山势而建,青山与土楼相映衬,古道深藏深山,意境颇足。大家说,好山好水好人家让更多人留了下来。

·汪庆勇·

新闻推荐

古村盛开文明花

新春联、红灯笼,歙县千年古村昌溪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往年烟花爆竹一天到晚响个不停,空气糟糕不说,到处都是纸屑垃圾。...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梅花已渡江2019-02-13 11:30
精致农业绚丽绽放2019-02-15 04:54
评论:(好山好水迎客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