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歙县着力打造数字化城管工程城市管理更“聪明”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年以来,歙县着力打造全时段、全视角、全方位的数字化城管工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治理城市,促进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成效显著。

近日,笔者走入歙县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一块大型液晶屏幕呈现眼前。工作人员吴宏正和同事一起紧盯着屏幕,操作数字化城管平台,观察大街小巷的变化。“数字化平台一共接入了127路视频监控,基本上覆盖了整个城区范围,如果发现问题可以一键上报,提升了案件的发现派遣效率。”歙县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吴宏边操作边说道。

据了解,歙县数字化城管平台实现了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实施24小时监控,结合12319城管热线、12345市长专线投诉举报、全民城管微信公众号、“城管之家”移动工作站等渠道,建立起了城管系统24小时应急处置体系,可迅速发现、处理市容秩序、环境保洁、渣土污染、绿化破坏以及污水排放等城市管理问题,实现歙县城市管理模式向智慧化管理转变。

为推进“智慧城管”建设,拓展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功能,歙县城管局不仅对11台环卫车辆、6台执法车辆全部安装车载GPS及视频监控,同时更是为每名执法队员配备一台执法终端,以便指挥中心随时掌握执法动态,针对突发状况可及时作出响应。

自数字化城管运行以来,已处置城市管理各类问题2593件。“数字化城管模式利用数字化综合分析,可以做到全方位多角度感知,及时发现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派遣督办,快速解决。同时运用数字系统可以全程留痕,全民参与,实现城市管理服务零距离,全民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效率,为歙县创城创卫工作提供保障。”歙县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凌科对数字化城管平台发展充满信心。

·郑建峰吴登·

新闻推荐

逛庙会品春味

□本报记者李晓洁祁俊文/摄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徽州区岩寺镇春节期间的传统活动——上九庙会已经热闹开锣,赶集人...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烟雨花开又一春2019-02-12 04:18
梅花已渡江2019-02-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着力打造数字化城管工程城市管理更“聪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