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这样过春节更充实” 45份“寒假作业”的背后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春节,歙县新溪口乡乡村干部过得“不轻松”,因为人人有“寒假作业”。

这份春节期间的“寒假作业”内容不多,数数就11项,但涵盖面广,涉及皖浙一号风景道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党风廉政、招商引资、创新党建、美丽乡村、自我提升等。按照要求,答案必须接地气、有干货。截至目前,“作业”已全部上交。经整理统计,该乡共收集皖浙一号风景道建设建议20余条,“我为脱贫攻坚献一计”25条。

“这份作业‘考’的是干部走访调研能力、学习思考能力以及工作实践能力。”乡党委副书记郑建明道出了这份“作业”的难度。

在春节期间,你是否走访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对于这道题,连山村党总支书记余长华答卷很有底气。他写到:“春节期间已走访了全部村民代表31名,就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征求意见建议46条,已逐条梳理,制定台账。”余长华说,美丽乡村建设是全体村民的事,理应充分听取广大代表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实施项目,改变环境、改变陋习。

带着“作业”过节,每位乡村干部都成了政策宣传员。乡民生办主任张海仙挺有感触,春节是话亲情、叙友情,团聚的好时机,光靠民生办宣传,力量单薄;现在,45名乡村干部齐出马,人多力量大。接下来,还将紧盯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当前,连山村正在全力建设“美丽家园”,“作业”要求干部们围绕这一主题出谋划策。乡人大副主席吴卫东首先分析了当前的短板。他写到:“连山村柑橘主导产业分布不明显,精品精致品种不多。”对此,他建议:“要进行统一管理,改良品种,策划系列营销活动。”

你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了什么?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做了什么?“我上街劝导文明行车”“我到村实践中心担任志愿者”“我发现路边广告受损,及时通知部门更换”……“作业”的答案各不相同、小而细致,但都能看出干部们的积极、主动和认真。

是否参与了酒局、牌局?有没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没有,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大家的回答不约而同、干脆有力。春节期间的运动计划是什么?长假7天看了哪些书,能否分享学习心得?在这些个人提升问题上,大家的回答也不含糊,有些还附上了读后感……

“做‘作业’不是目的,过程中的学习、思考和提升才是。”郑建明说,让干部们带着“作业”过春节,是让干部用另一种方式充电,并让他们提前谋划来年工作,为新一年的起跑冲刺做足准备。·汪庆勇·

新闻推荐

廉政灯谜 闹元宵

2月17日,黄山市歙县徽城镇丰乐社区利用周末闹元宵,居民在上百条廉政谜语前猜谜底。据悉,黄山市歙县徽城镇丰乐社区是省级文...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红红火火闹元宵2019-02-19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过春节更充实” 45份“寒假作业”的背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