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目光里de爱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歙县城关小学小记者站程锦怡

邂逅暮秋,正是观赏银杏的最佳时段。片片落叶,携旧年往事,静静地沉淀在梦的深处。曾几何时,我因自己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了最和蔼的她而感到庆幸。

打开记忆的闸门,她的婀娜身姿涌上心头,她便是我三年级至今的语文老师——周老师。

我与周老师的初次见面始于二年级,那时我刚上好体育课,兴匆匆地跑进办公室找妈妈,妈妈正与周老师交谈着,周老师轻轻地拉起我的小手:“来,把语文书上的内容朗读一段给我听听。”我微微一抬头,正好与周老师的目光相遇,那目光仿佛有无限的磁性,似乎在对我说:“你一定可以的。”本来腼腆的我一下子什么都不怕了,用稚嫩的童音读起书来。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学校小主持人的选拔。也就在那个时刻,我记住了周老师,记住了她那鼓舞人心的目光。

三年级分班了,我成了周老师的学生。每天的语文课是我最向往的,可以随时关注着周老师,我很快乐。那是一个秋日的早晨,周老师走进教室大手一扬,我们63位同学便浩浩荡荡地来到徽园。“啊!一片金色的海洋!”我们欢呼雀跃道,捡叶片、抛叶子、扔白果,秋天的寂寥抛之远去。周老师貌似也忘记了自己老师的身份,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纯真,出乎意料地加入我们狂欢的行列。我知道,这是秋天最后的足迹,它已绵延到冬日的深情。高大魁梧的银杏树下,周老师与我们嬉戏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那天的欢乐我忘不了,老师目光里的慈爱我深深记得。

也许我是教师子女,也许又因为我的努力被周老师看见了,周老师对我的目光总是很特别。我一旦考试失利,她总会用安抚的目光对着我,但是我一旦有了小成绩而沾沾自喜时,她总会用她那略带严厉的目光告诫我,似乎在与我交流人生的哲理。

我知道,周老师那多变的目光里,藏着的是对我深深的爱……

新闻推荐

卖花渔村绽放“美丽经济”

又是一年赏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早春时节,歙县雄村镇的卖花渔村最先开启赏花模式,千桩万树的梅花,裹着淡淡的香气装点着...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梅花已渡江2019-02-19 10:02
猜你喜欢:
梅花已渡江2019-02-18 00:00
评论:(目光里de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