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感谢信”从北京飞来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7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一件衣服的失而复得串起北京游客与黄山市民的真情,让礼仪徽州的美好形象得以广泛传播。

4月9日下午,北京游客马征拨打本报“强哥热线”,欲向黄山市民陈新佳、范玲夫妇致谢,随即通过微信发来电子邮件。邮件写道:“我是一位北京游客,一家三口今年清明假期到黄山旅游。4月7日,我们踏上回京路程,下午到达黄山北站。这时,老婆问我,你的外套呢?我才发现,外套没在身上,可能落在中午吃饭的饭店或公交车站了。我赶紧打电话到饭店,饭店的人说,没发现衣服。剩下的可能就是公交站旁的一电动车了。等公交车时,我陪孩子在那玩了一会。高铁马上就开了,没时间回去找,我只能带着遗憾离开。4月8日,我通过百度地图查到公交车站附近一店主电话。接电话的是位女士,我把昨天的情况简单说了一下,她回复,昨天骑电动车时是发现有件衣服,已经拿到店里了。我向对方描述衣服特征和里面的东西,结果基本吻合。我们加了微信,她让我把地址发去,将衣服寄我,还问是发快递还是一般邮寄。我说都可以,到付即可。过了一会,她发来快递图片,补充说,快递费自己先付了,便宜,10元,到付贵,要24元。通过图片,我才知道对方姓名,地址是屯溪安东路捷升电脑店。黄山的秀美山川和徽文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假期最后,我更感受到黄山人的热情、好客,善良。希望借贵报一角,向好心人致谢,同时弘扬正能量。谢谢!”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按马征提供的手机号联系范玲,范玲说这点小事不必采访。记者告知,不是宣传个人,而是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弘扬好风尚,让全社会更文明。听此,范玲勉强答应。次日一早,记者再次联系,范玲又有迟疑,一番劝说下最终同意。走进捷升电脑店,范玲在操作电脑,陈新佳与客人交流。据悉,陈新佳是歙县王村镇人,2008年毕业于淮南联大,在江苏工作3年后回屯溪开店,如今注册公司,主营系统集成业务。陈新佳告知,马征所言属实,衣服里没有联系方式和贵重物品、现金,只有耳机、打火机。怕被捡垃圾的捡走,他们将衣服暂存店里,目前衣服已寄出。印象中,因靠近公交站台,一年中总有五六次这样的事发生。店外有空调架,学生的学习资料、市民的雨伞等落在上面。发现没人来拿,他们一般会放在店门口,等人来取。

“电瓶车没电,到店里充电,我们都免费。游客累了,到店里坐坐,我们欢迎。遇到了搭把手,做了就过去了,不会放在心上。我相信缘分,愿意尽力帮助别人。”陈新佳说。图为陈新佳一家三口的温馨时光。

记者黎小强文/摄

新闻推荐

扶贫路通到家门口

4月7日,航摄的歙县南部山区蜈蚣岭“村村通”道路。近年来,歙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和扶贫路“村级道路畅通工程”建设,把公路修...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菜肴中的寓意2019-04-16 10:54
评论:(“感谢信”从北京飞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