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徽城镇拓展为民服务内涵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歙县徽城镇始终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理念,不断加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探索党员服务群众的新途径,通过健全完善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实现党的服务工作全覆盖,最终达到“两满意、双提高”的目标,即党员对党组织满意、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满意;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歙县徽城镇以社区网格信息员为骨干、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提供针对性服务,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队伍,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和电话服务,让居民不出门就可办事,打通居民办事最后一公里。同时,深化全程零距离便民服务活动,拓展为民服务内涵。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诉求代理、事项代办,实现“服务在网格”。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契机,通过开展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携手共建平安社区、创城创卫宣传活动等,营造环境优美、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艺演出进社区、写春联、传承家风家训、综治宣传月、主题党日等活动,开设道德讲堂,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确保社区平安无隐患,该镇不断深化平安服务,联合社区警务室,深入开展平安社区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适时组织开展“法制讲堂”“法律知识咨询”等活动,促进社区居民“知法、用法、守法”。同时加强辖区日常巡查,确保小区内无治安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居民生活安全稳定。成立社区法律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社区矛盾调解的协调作用,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普及社区法律知识,调解居民邻里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区。

该镇还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开展暖心志愿者服务,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为社区广大居民、困难家庭提供健康诊疗、免费发放药品、发放健康小贴士宣传手册等服务。重点关心和帮扶困难户、老党员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开展“义诊暖人心”活动,向居民开展健康管理咨询、健康教育讲座等服务,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建立辖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洪黎明·

新闻推荐

渔梁妈妈学花艺

5月10日,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艺人梁微教社区“妈妈”插花艺术。渔梁...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徽城镇拓展为民服务内涵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