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157人献血5.21万毫升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2日,歙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齐聚歙县中医院爱心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57人捐献血液52100毫升。

当天一大早,歙县中医院爱心献血屋内挤满了各行各业前来献血的市民。他们中有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有从外地专程赶回家乡的务工人员,还有一位不愿意面对新闻镜头的小伙子庄重地填写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填写登记表、体格检查、抽血化验,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挽起袖子热心献血;志愿者们穿梭其间,奔前跑后做好宣传与服务。

来自长陔乡谷丰村的程秋林是一名优秀的无偿献血者,自从2000年在浙江绍兴务工时献出第一次200毫升鲜血后,他再也没有停下奉献的脚步,19年来他共献血10600毫升。6月2日刚献过血的他,当天又自愿担负起献血志愿者的工作,“献血利人利己,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全国无偿献血奉献者金奖获得者程秋林向身边人讲述自己的献血经历和感受,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和歙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向2017—2018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者代表分别颁发金奖、银奖荣誉证书。钱立发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者银奖的获得者,他觉得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今天我拿到这个荣誉,感觉责任沉甸甸的,以后我还要坚持定期献血。”

“有很多献血者为人很低调,在献血以后就默默离开了,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歙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钱晓英感慨万分。·汪碧云·

新闻推荐

2019年黄山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出炉

6月11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关工委联合召开“新时代好少年”评审会,评选产生第一批12名“新时代...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157人献血5.21万毫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