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淝河片区综合改造两周年 淝河镇关键词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凝·炼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淝河镇已完成征迁面积约200悠悠南淝河,流水绕城郭。位于合肥主城区和新兴的滨湖新区之间的淝河镇,北临南二环路、南接包河经开区、西连包河大道、东濒南淝河,除了拥有6.7公里的合肥“母亲河”南淝河,关镇河也穿镇而过。得天独厚的“两河流域”催生了淝河这片沃土。从先秦到近代,淝河镇留下了卫立煌故居、宋世科旧居、吴氏炮楼、唐大楼、郑墩遗址等五处市级文保单位,走出了民国总理贾德耀、爱国将领卫立煌、独臂将军丁晓兵等名人,在合肥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6年,合肥大建设拉开框架,淝河镇逐渐成为合肥最大的建筑和装饰材料集散地。10年间,淝河镇在为城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众多的搅拌站建在了淝河人家门口,来往的搅拌车、运料车、渣土车等破坏了道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当地居民的切身体会;再加上垃圾村、污水沟,广大淝河群众迫切需要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2017年6月,在阵阵机械轰鸣声中,淝河片区综合改造正式拉开帷幕,淝河镇进入了“新时代”。从合肥市政府正式批复《关于包河区淝河片区实施综合改造的意见》到片区改造落下“第一锤”,只用了半年时间。各级党委、政府顺应淝河百姓呼声的果断决策,凝聚起了支持片区综合改造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淝河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占地约32600亩,征迁群众约1.6万户,各类房屋征迁面积约320万平方米,计划在3到4年内全部拆除。一面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一面是镇党委、镇政府超前谋划、备足功课。为了让纸上蓝图化为现实,镇党委、镇政府创新“六个一”工作法,通过“一统揽、一机制、一班人、一幅图、一张表、一把尺”,全力推进片区综合改造。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全镇干群凝心聚力,广大群众积极交房,短短两年时间,

淝河镇已完成征迁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这样的征迁体量和征迁速度,在包河区征迁史上前所未有。这就是淝河速度,这就是淝河特色,这更是淝河的骄傲!

凝心聚力的淝河人,“炼”出了“大突破”,“炼”出了“大提升”,更“炼”出了“大变样”:两年来,淝河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占包河区全区比例稳步攀升;围绕“一体三翼”和“五大发展平台”战略,科学规划产业布局,镇域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积极为生态项目建设扫除障碍,镇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两年来,辖区搅拌站陆续关停、搬迁,垃圾村得到了整治,淝河生态公园一期和淝河智慧中央公园建成开放,淝河生态公园四期建设快速推进;龙川路、上海路、北京路全线通车,大强路、南淝河路、歙县路、郎溪路与南淝河路互通立交等项目均在快速推进中,“四横五纵”主干路网基本形成;庐南人家复建点(龙川雅居)、贾大郢C地块、席井复建点(川海花园)、民康葛大店三期等安置房拔地而起,拆、建实现无缝对接;大强路睦邻中心有序推进,安百苑睦邻中心建成开放,包河福利中心、48中祁门路校区、屯溪路小学龙川路分校入驻淝河片区取得实质性进展,合肥市望湖小学教育集团葛大店小学南校区即将投入使用,辖区社区服务、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加快布局……两年来,历经淬炼的淝河,坚定向着蝶变重生的方向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翻开地图,作为合肥东部新城重要组成部分、合肥城市东窗口的淝河片区,就像一只抬起的大脚,随着淝河片区综合改造的深入推进,随着无惧路途险阻、无畏风云变幻的淝河人民的勠力同心、勇往直前,这只大脚正向着把淝河打造为展示形态之美的精致之城、彰显发展之美的产业之城、蕴含自然之美的绿色之城、融汇生活之美的乐活之城的目标加速奔去。

新闻推荐

黄山市组团参加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

本报讯6月17日至18日,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期间,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快乐的“六一”2019-06-14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淝河片区综合改造两周年 淝河镇关键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