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胡锡友:致力推广传播徽菜文化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09 04:2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3岁的胡锡友是黄山市披云徽府菜馆、披云百变徽宴、华山徽宴酒店总经理,也是徽菜传承与推广的有心人。

谈及餐饮,胡锡友语速飞快、两眼放光。用他自己的话说,开始只是为了谋生,后来才慢慢热爱上餐饮行业。20年来,尽心做好餐饮已成为了他的梦想。

2000年,24岁的胡锡友来到千岛湖,淳安的千岛湖鱼味馆成为他餐饮人生的起点。几年中他从茶保一步步做到餐饮服务部经理。2005年,胡锡友跟随公司总经理方东进前往黄山歙县披云山庄这个在改革浪潮中面临倒闭的酒店。在那里,他们一起渡过难关,打造品牌,使企业扭亏为盈。

2007年开始,胡锡友受公司委派,先后组建披云徽府菜馆、披云百变徽宴、华山徽宴酒店和云家半里主题餐厅,逐步稳定发展。(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胡锡友认为,餐饮也是一种文化,希望利用地域特色打造品牌,研发特色菜品,把餐饮和文化结合起来,通过徽菜将徽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为了汲取徽州文化精华,弘扬光大徽菜,胡锡友带领团队挖掘整理出近百道徽府菜资料及典故。通过与徽文化餐饮、烹饪行家交流,在深度采集、挖掘、整理传统徽菜的基础上,不断传承、开发、创新,将徽文化融入披云徽府菜,使菜品蕴涵乡土、情感、时代、文化的味道。

披云徽府菜在非遗传承人方东进的统筹策划下,胡锡友等人经过努力,2010年和2012年,披云徽府菜成功申报为县、市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挖掘整理出“徽府菜”专题菜谱12本,收录菜肴共1080道。其中,包含太白鱼头、毛豆腐等在内,已有20道创新徽菜成为披云徽府菜的主打经典菜品。

胡锡友是芜湖人,但他常说,黄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正是黄山开放包容的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及和谐宜居的氛围,给了他归属感,更赋予了他创业奋斗的动力和勇气。胡锡友对理想的追求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胡锡友现已成为国家钻石级酒家等级评审员、中国饭店业服务大师、安徽省星级饭店评审员。2018年,他被授予“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安徽餐饮创业创新杰出人物、2018中国婚庆喜宴行业领军人物等称号。·汪悦·

新闻推荐

忆著名画家程啸天先生

□王景松我与程啸天先生初次相识是在1978年的9月,当时我调到罗田公社虹梁小学任负责人,不久公社抽调了三四个书画...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石潭葵花竞绽放2019-08-04 06:40
猜你喜欢:
西瓜节上欢乐多2019-08-05 07:26
评论:(胡锡友:致力推广传播徽菜文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