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多方联合检查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安全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4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歙县森林公安局杞梓里森林派出所以夏季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联合杞梓里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三阳镇、杞梓里镇、霞坑镇、金川乡等地餐饮企业开展检查和宣传,要求业主杜绝非法收购、出售、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每到一处农家乐或饭店,民警和市场监督部门工作人员都认真检查厨房、菜柜、菜单等,同时发放宣传单页,耐心地向他们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以案释法,通过讲述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因非法狩猎、非法出售野生动物而被处罚的案例,提醒广大业主务必知法懂法守法,更不要知法犯法、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杞梓里森林派出所重视开展常态化的宣传活动,高频、广泛、持久的宣传引导,使得辖区村民和各餐饮饭店业主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显著增强,他们纷纷表示将严守法律红线,坚决反对捕猎、收购蛙类蛇类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依法规范经营,以实际行动守护餐桌,共同维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汪龙京·

新闻推荐

创城和全域环境整治工作7月份“月考评”情况通报

7月20日至30日,市文明办分别对市直8家涉创A类单位和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歙县、休宁县、黟县、祁门县、黄山高新...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葡萄园里采摘乐2019-08-12 04:42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联合检查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