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徽州山川美 晒秋庆丰年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9-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秋天是徽州最迷人的季节,绿叶未败、秋草渐黄、红叶绚丽。从9月开始,五百里黄山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秋色从山顶到山脚慢慢渗透,仿佛大自然的“颜料瓶”不小心被打翻了。

秋天是徽州最生动的季节,房前屋后、庭院空地、阳台屋顶都成了晒秋的世界。自古及今,当地村民利用晴好天气,将收获的玉米、南瓜、茱萸、辣椒、灯笼柿、菊花等农作物进行晾晒,久而久之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现象,成了画家、摄影家追逐创作的素材。

晒秋,是丰收的盘点,也承载着丰收的喜悦。从9月8日开始,徽州区千年古村落呈坎的村民早早在村口的空地上,晒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嫦娥奔月”的巨幅图案。呈坎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呈坎是全国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学校上万名学生前来研学。今年中秋节之后,农民丰收节、国庆节将接踵而至,呈坎的晒秋活动除农作物外,特地增加了农具体验展示区,让青少年在体验乡村生活中感恩党和祖国,增加热爱农业、尊重农民的情感,提升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以“庆丰收消费季”为主题,首次开通电商平台,让游客与农民共同分享丰收果实。

9月5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2018—2019年中国主要旅游景区分析报告》,基于高德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首次推出景区“适游指数”,黄山位居适游景区前列。黄山市文旅部门负责人介绍,秋天的黄山,秋高气爽,秋景艳丽,是理想的秋游打卡地。中秋节前后,歙县阳产、石潭、九砂,徽州区唐模,休宁木梨硔、黄村,黟县宏村等古村落相继推出晒秋活动,举办中秋舞草龙等特色民俗表演,为游客呈现一道道赏心悦目的秋色盛宴。

新闻推荐

黄山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开赛

9月7日,2019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自行车比赛暨桃源山地车爬坡赛在歙县溪头镇开赛。此次比赛吸引了黄山市12支代表队55名...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晒出最美丰收景2019-09-11 03:58
评论:(徽州山川美 晒秋庆丰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