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坚持奖惩并举 拓展场景应用 黄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便民惠企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20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11月14日,记者从黄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市将信用查询和联合奖惩查询嵌入政务服务网上登记、受理环节,实现“逢报必查”,在全社会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黄山市出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组建了黄山市征信有限公司,上线运行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累计归集各类数据2097万条,其中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23万条,覆盖全市260多家单位;归集基础信用信息148万条,其中红名单7373条、黑名单2485条,初步实现征信系统与政务服务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在此基础上,探索实行行业分组分类监管,加大失信曝光和联合惩戒力度,开展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在招投标、安全生产、金融监管、交通管理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信用承诺试点工作,对失信企业在政府采购、劳动保障监察、招投标、土地出让和荣誉称号评定等多个方面予以限制或禁入,对失信被执行人在银行贷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环节进行限制。

黄山市借助各类媒体及“信用黄山”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通过常态化宣传、专题培训、主题活动等形式,举办信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开展道德模范、诚信示范企业、放心消费示范企业等各类评选,建立完善公务员、教师、律师、医生等重点人群诚信档案,普及信用知识,树立诚信典型,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同时,创新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拓展信用场景应用。该市选取歙县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县,累计为12153户农民发放信用贷款11.98亿元。在银行信贷方面推广“信易贷”,累计发放企业信用贷款10.35亿元,发放个人信用贷款1.94亿元;在行政事务审批过程中,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或个人实行“信易批”,在材料上实行先办后补的容缺受理,11万余人人次、4000余家企业受惠;在市图书馆开展“信易读”,对诚信读者开展“优秀读者”“阅读之星”评选,对芝麻信用高分的读者减免押金办理图书借阅。

·编后·

社会信用体系是市场经济和社会管理的基础,其建设涉及到社会生活方方面面。黄山市因地制宜,在信用场景应用、信用联合奖惩和行业分级分类监管等方面多点发力,推动信用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与生产生活高度融合,让信用体系建设成为便民惠企的有力抓手。

新闻推荐

黄山市歙县森村乡 家庭农场请来“洋教授”

11月14日,黄山市歙县森村乡绍村华琥家庭农场请来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路丝,交流猕猴桃栽培和病虫害防控等相关问题。据悉,路...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奖惩并举 拓展场景应用 黄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便民惠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