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规划指导中小学校园网络改造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2 04:26   https://www.yybnet.net/

□罗贤文

本报讯日前,歙县教育局分片区逐校对各中小学校校园网络改造规划方案进行技术支持和现场指导,为下一步全面实施智慧课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前,全国各中小学网络接入和校园网络条件要全面改善,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98%以上、出口带宽达到100Mbps以上,并探索采用卫星通信等多种技术手段实现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真正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

今年来,歙县教育局持续开展网络攻坚改造前期规划工作,进行网络知识培训,指导学校优化网络结构,合理规划网络改造方案,统筹考虑路由器、交换机、无线AP等网络设备数量。努力将校园网络改造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校园网络改造规划实用够用不浪费,适当超前留下发展空间,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及时完成全县的中小学联网攻坚行动任务。

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是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抓手,将为该县各学校开展网络条件下的信息化教学与教研,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向杲村:环境美了村民乐了

静谧整洁的村庄、白墙黛瓦的房舍、一尘不染的庭院……初冬时节,走进歙县郑村镇向杲村中心村,眼前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完善...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规划指导中小学校园网络改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