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92万元帮扶资金惠及困难职工155人次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2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歙县总工会在开展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中,立足实际、主动上门、精准帮扶,真情实意为困难职工解困,真正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和“娘家人”。

某建筑公司职工晓飞(化名),去年被查出身患癌症,所幸得到积极救治。一年里,他先后接受了7次化疗、25次放疗以及2次手术,目前在家中休养,恢复状况良好。然而,医疗支出已自费近30万元,还有一双儿女都在读书,家庭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县总工会通过多次走访了解后,根据实情、对照政策,给予晓飞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医疗救助共计3.15万元。

在对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帮扶救助中,歙县总工会做到上门走访及时、信息更新及时、帮扶解困及时,全力实现帮扶工作常态化。42岁的罗先(化名)3年前患上了尿毒症,失去了劳动能力。目前工作积蓄所剩无几,每月医药开支保守计算也要3000元。幸运的是,从2017年开始,他就享受到困难职工帮扶政策。“我是第三年享受帮扶政策了,而且每年帮扶标准都还在提高,这对我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帮助。”更让罗先生感动的是,除了家人的关心,还有工会这个组织一直在帮助他,让他觉得很暖心。

今年截至10月底,该县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民生工程共发放救助金92.1791万元,救助惠及155人次,达到任务数的107.2%,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汪碧云黄永妹·

新闻推荐

歙县农商银行逾期信用卡客户催收公告

截至2019年11月19日,因下列客户信用卡账户透支款项严重逾期,经本行多次催收,仍未还清透支款项,为维护本行的合法权益,现予...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的校园2019-11-21 23:35
评论:(歙县92万元帮扶资金惠及困难职工155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