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14 07:49   https://www.yybnet.net/

传承红色基因,薪火代代相传。12月13日,市直机关工委直属81个党组织、百余名党务工作者以及徽州区直机关、徽州区经济开发区的200名党员干部来到革命老区徽州区富溪乡碣石村,走红军路、吃红军饭、忆当年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碣石村,曾是中共歙县县委和歙县民主政府的成立地、黄山游击队的根据地。红军路从碣石村走起,浩浩荡荡的队伍成为寒冬时节大山中的一抹亮色。沿着龙潭、小龙门、倒山弯、堡垒户、七亩降、野猪林等当年游击队斗争过的地方,直至首届歙县民主政府成立地及当年游击队的兵工厂,一路的高山峻岭考验着党员们的体力和意志。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工贸系党支部书记周毅敏说:“山路蜿蜒崎岖,陡峭难行,翻山越岭2个多小时。走过红军路,深感幸福生活是需要奋斗的。新的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工作,砥砺前行。”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中午的红军饭,只有红薯、苞芦粿、玉米糊等粗粮,成了广大党员的忆苦思甜饭。“我们小时候就经常吃红薯饭。今天吃起来,真是别有一番滋味,也让我们倍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市城建处党员汪瑞娟感慨。

“今天是国家公祭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组织市直机关各直属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有两个,一个是缅怀革命先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另一个就是助力乡村振兴,宣传好用好红色资源。”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朝星表示。

·程向阳/文樊成柱/摄·

新闻推荐

家门口幸福就业

12月9日,歙县长陔乡一土特产生产加工车间内,老姐妹们一边分拣、打包箬叶,一边聊着各家开心事。地处皖南深山的长陔...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植绿呵护母亲河2019-12-09 04:09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