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绍濂乡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12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歙县绍濂乡落实层层包保责任,开展广泛宣传,强化队伍物资应急保障,加强野外火源联防联控,多措并举,着力筑牢“今冬明春”森林安全“防火墙”。

该乡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各级行政林长负责制,乡村两级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充分利用乡村两级户外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森林防火宣传车等途径,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全乡上下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防火氛围。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巡查队伍,不定期督查6个村15名生态护林员路上巡查和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生态保护员尽职尽责,同时对重点人群实行包保制度,提醒其监护人履行好监督职责。组建村级扑火志愿者小分队6支126人,确保一有火情能及时出动,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及时全面检查砍刀、打火把、手电筒等扑火器材和装备,切实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该乡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履行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和值班交接,确保不脱岗漏岗;乡林业站对全乡火灾隐患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张祁梅凌招生·

新闻推荐

周健:无声世界的救人英雄

●周建(资料图片)周健,男,1996年3月出生,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新溪口乡仰坦村人,聋哑残障人,徽州区某外卖公司送餐员。2019年7月...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绍濂乡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