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我是一盏路灯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0 05:07   https://www.yybnet.net/

□行知小学小记者站毛欣妍

我是歙县古城的一盏路灯,天天站在马路上的我,经常被一些人间的温情感动着。每到晚上,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散发出明亮而快乐的光芒,照亮着来来往往的汽车和行人。

你瞧,不论刮风下雨,不论春夏秋冬,大清早,总能看见穿着黄马甲的大叔、大妈们,他们都拿着扫帚,一帚一帚清扫着落叶和零零碎碎的垃圾。边扫边看,决不放过“一丝一毫”。其神情专注,一丝不苟,当他们的身影消失之后,马路更加美丽了。

你看,马路上车水马龙,驾车的、骑车的、走路的,上班的、买菜的、散步的,却都能自觉地遵守交通秩序。一切井然有序,该礼让的礼让,为了他人的安全,宁停一分不争一秒。穿越马路的行人,遵照红绿灯的“指示”,该停的停,该走的走。一条马路就像一条美丽的河流,四季都芬芳地流淌着。

你瞅,公交车开来了。站在前面的三、四位身背书包、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主动让身后的老大爷、老奶奶先上车,却不在意其小脸已被寒风吹得红朴朴的。

一个夜晚,我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工作。忽然间,一辆电瓶车横冲直撞地闯入我的视线,把一位在马路上行走的老太太撞倒了。他会如何对待“肇事”的责任呢?我紧紧盯着电瓶车车主,这是一个英俊的年青人,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青春的活力,眉宇之间显得阳光潇洒。他会下车吗?他会不会因担心老太太伤重而赶紧离开呢?在我思索之际,只见车主连忙从车上跳下,一路小跑到老太太身边,忙搀起她并急切地问:“真对不起,老人家,您撞伤没有?我送您去医院检查一下吧。”边说边手忙脚乱地查看老太太的伤势。那位老太太见是一个还带着稚气的年轻人,忙急急地回道:“哦,我没事,不就是擦破了点皮嘛。年轻人,你有什么事就先走吧。”车主却执意带她去医院:“我劝您还是去看一下,万一耽误了治疗不好。”老太太实在推脱不了,只好跟他上了车,口中还在不停地念叨:“多谢,多谢。”望着远去的车子,我心里美滋滋的。多么有责任担当的年轻人!多么心善的老太太!

歙县古城是美丽的,生活在古城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是可爱的,我要努力绽放光芒,为古城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指导老师:李春燕

新闻推荐

喜领红利过好年

1月5日,歙县霞坑镇易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霞坑村黄蜀葵扶贫车间发放“扶贫红利”,30多位贫困户喜领红利回家过年。...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参观黄山邮政2020-01-10 04:45
猜你喜欢:
陈国新同志逝世2020-01-10 05:11
评论:(我是一盏路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