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文化惠民生城乡年味浓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1 07:56   https://www.yybnet.net/

“自力更生创大业、艰苦奋斗展宏图,在新的一年,我们更要自力更生、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1月5日,在中国传统古村落歙县北岸镇北岸村方村自然村,83岁村民吴铁君现场书写春联,寄语新春愿景。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在歙县,当地的书法爱好者深入乡村,为山区的父老乡亲义务书写春联送祝福,也引得一些平日拿惯了锄头的村民拿起笔头,共同书写幸福生活的喜悦,表达新年美好祝愿。

当天上午,方村热闹非凡,书法爱好者们在村内古祠堂前就着简易搭建的书桌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闻讯而来的村民一边欣赏书法技艺,一边品评寓意挑选心仪的春联。在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中,透露出浓浓的年味。“20年来我年年都到农村送春联,今年感受特别不一样,脱贫攻坚形势喜人,我写春联的劲头更大了。”歙县书法家协会主席赵林乐呵呵地说道。

火红的春联,美好的祝愿。歙县书法爱好者们以笔为媒、以墨为介,既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又从扶精神、扶志气、扶文化等方面与贫困群众共享“文化大餐”,吹响了新年奋斗的号角。“2019年,北岸村88户171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紧紧抓住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歙县北岸镇北岸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育林表示。

1月8日上午,在歙县桂林镇石河村,一支由安徽省行知学校师生组成的职教扶贫惠民服务团队正在为村民义务写春联、维修小家电。村民江小华开心地从志愿者手里接过维修好的电饭锅。家门口的义务维修活动,让江小华感到十分方便。据介绍,行知职教扶贫惠民服务活动已开展20余年,今年行知学校的职教惠民服务团目前已开展了3场活动,一共送出对联2000余副,维修小家电200多件,服务团计划还要再到北岸瞻淇等地开展一到两场活动。

为把冬春文化惠民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接下来,歙县各地文化站、农家书屋将继续结合各自特色,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多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使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吴灿·

新闻推荐

北京一批文物建筑 将被“活化利用”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乌梦达)腾退后的文物建筑,应该怎样利用?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了解到,西城区近日发布首批文物建筑活化...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结对帮扶促脱贫2020-01-11 08:09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文化惠民生城乡年味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