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铺就高质量发展腾飞路 黄山市2019年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纪实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程东灵

市民出行、游客往返,人流物流是否方便快捷?公路航道、隧道桥梁,车船行驶是否安全畅通?桩桩件件都是市委市政府关切、老百姓期盼的大事。

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以扎实的行动和可喜的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融杭发展体现交通先行

“发展经济,交通先行”。在全市各行各业融入杭州都市圈的热潮中,该局主动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对接协商,签订《关于推进区域综合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形成《协调推进重点事项一览表》和《协调推进跨省农村公路一览表》。进而谋划推动黄山市交通道路等级与杭州都市圈城市接轨。加快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建设,打通连接杭州都市圈城市的“断头路”“瓶颈路”。呼应杭黄高铁通行,开通歙县三阳高铁站至临安的公交,促进黄杭两地交界区域乡镇农村班线车互通。与此同时,启动新安江航道综合开发前期工作,配合协助歙县政府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渡运公交化改革,新安江水上公交一体化改革计划已于2019年底完成。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建养并举确保公路畅通

2019年全市实施新改建国省道项目9个。其中,S603环太平湖俞家隧道·共幸大桥及接线工程、S349屯溪至鬲山段工程、G530焦村集镇外环段改建工程、G237五城集镇外环段改建工程、S324金山至县城公路改建工程已完工;G205屯溪至桃林段改建工程、S328歙县新安江大桥及接线工程、G237灯塔段改线拓宽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全面推进。其中,扩面延伸工程204个338.9公里,养护工程大中修107.1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79个236.95公里,均已全面完工。公路养护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在做好日常保洁、清沟疏涵的前提下,狠抓小修养护,累计修补各类路面病害3万多平方米;在加快推进养护工程项目的同时,开展桥梁定期检查,提出相应处置方案并付诸实施,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做好水毁公路修复工作,修复水毁缺口68处,清理塌方1.8万立方米,修复挡墙4800立方米、边沟2200米、波形梁护栏1600米。

方便出行实现互通互联

以方便市民出行为准则,完善城乡公共交通运输体系。围绕市域南部城镇群建设,开通休宁至黄山高新区、黄山高铁北站的公交,开通屯歙城际公交,实现屯溪、徽州区、歙县三地主干线公交的互通互联,南部城镇群公交一体化迈出了坚实的步伐。675个建制村已全部通车,通客车率达100%。

为便利农村群众出行,黄山市开通了歙县三阳区域公交,黄山区焦村至城区、三口至城区的城乡公交,延伸市内旅游公交环线至屯光镇浯村,还开通了歙县三阳至浙江昌化的第一条省际公交。在此基础上,深化“一卡通”服务,“一卡通”运营公交线路已达25条;推进区县公交与中心城区“一卡通”的对接联通,实现市域内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惠。

加强整治优化运载环境

为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该局整合市、区两级运管执法力量,组成专门执法队伍,围绕中心城区“三站一场”开展全覆盖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出动执法车辆1728台次、执法人员5410人次,共检查车辆4945台次,查处违章出租汽车120台、班线客车25台、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17台、超载货车7台,处罚网约车平台公司1家,罚款22.37万元。对两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经营行为再次作出了罚款4.5万元的行政处罚。通过专项整治,交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仅出租汽车被投诉案件就比上年同期下降了65%,大大优化了黄山市中心城区的运载环境。

新闻推荐

“基础便民”让乡村更宜居

2019年年底,在徽州区呈坎镇杨干村,多支农村改厕施工队正活跃在房前屋后,搅拌水泥、砌砖盖板、改水改厕;技术人员也正忙着...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陈国新同志逝世2020-01-10 05:11
评论:(铺就高质量发展腾飞路 黄山市2019年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