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预约回应式班车开通啦!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2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20日,预约回应式农村客运小型乘用车在歙县霞坑镇石潭村正式投入运营。

歙县地处皖南山区,旅游资源丰富,石潭云海、上丰梅花、雄村桃花、三潭枇杷、宋村葡萄、富岱杨梅……可谓月月有花、季季有果,点多面广。但一些山区村落特别是高山村落,由于市场因素、道路条件等所限,客车通行比较困难。一直以来,村民和游客出行没有公共交通选乘,出行较为不便,面临“有路无车”的尴尬处境。

一边是农村群众和游客迫切的出行需求,一边是交通运输条件的限制,面对两难,一个“吃螃蟹”的举措,在歙县悄然启动——黄山杭徽长运公司借助“巴巴快巴”平台,今年投入近200万元购置了15台符合营运标准的小型乘用车,在石潭村试点运行预约回应式农村客运的基础上,将逐步向坡山、阳产、上丰、许村等地推进,全面促进交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预约回应式农村客运就是群众通过预约打电话或者发微信,预定客运车辆从出发点到目的地接送乘客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安全、经济、便捷的出行需求,切实解决行政村通客车“开得通、留不住”难题,满足人民群众从乡镇到建制村、建制村到建制村之间的出行需求。

笔者了解到,下一步,歙县交通运输部门将完善换乘中心布局规划,指导企业建设乡村“巴巴驿站”服务站点,承接车辆预定、车票代售、收寄快递、电商物流、学生出行、包车等服务,打通群众出行和乡村物流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实现建制村通客车“清零”、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物流以及乡村旅游同步发展的目标。·凌利兵·

新闻推荐

歙县提升路况保障出行

本报讯(通讯员钱贵宝)近日,歙县公路分局山廓道班工人忙着清理S474公路沿线水沟,保证排水畅通、路基稳定。“春季是杂草丛生的...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贡菊栽种正当时2020-03-17 01:41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预约回应式班车开通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