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孙勇在歙县督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30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歙县督查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陪同。

孙勇一行首先来到立新水库,实地查看水位、泄洪道运行状况,仔细询问水情汛情、防汛物资储备、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要求加强水库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科学有效防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在徽城镇五里栏杆地质灾害点,孙勇一行详细了解隐患成因、工程治理等情况,要求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防范工作,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安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歙县应急管理局,孙勇查看了歙县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情况,听取县防指办应对强降雨备战情况汇报,他叮嘱工作人员,要维护设备正常运行,密切监测好水位和雨情变化,实时采集数据,为监测预警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细致落实到位。

孙勇指出,当前正值梅雨期,也是黄山市出现集中强降雨可能性最大的时期,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防汛和防止次生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值班值守制度,用好用足现有科技监测预报预警设备,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加强河流、水库、当家塘、地质灾害点等的巡查力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全面掌握、及时汇报有效信息,为领导决策和应急救援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信息支撑。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防汛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朱西敏·

新闻推荐

为五保老人送上端午慰问

本报讯端午将至。6月15-16日,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先后走进歙县和休宁县等多家乡镇敬老院,为五...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缝香囊迎端午2020-06-20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孙勇在歙县督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