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田家庵公安分局成功抓获潜逃19年命案嫌犯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7-03 08: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田家庵公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接公安部推送线索后,耐心侦查、主动出击,成功抓获潜逃19年命案嫌疑人杨某和曹某。

2001年10月22日晚,杨某伙同曹某在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将闫某某杀死后逃走,此后杳无音信。

近日,从公安部传来线索,杨某在田家庵区出现。田家庵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接到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侦查员通过反复比对验证,证实疑似嫌疑人照片确系杨某本人(女,41岁)。同时经过对线索的仔细梳理,侦查员掌握到杨某曾分别于今年6月10日、6月11日、6月14日在田家庵区松石居、锦源时尚街、机床厂等地出现。随后,侦查员又发现年初杨某与一名高度疑似同案嫌疑人曹某的中年男子频繁往来。

在确认了杨某在田家庵区活动的相关线索后,侦查员段传海、赵洋进一步对其生活轨迹展开调查,发现杨某以摆地摊为生,流动性较大且活动路线较为复杂。侦查员随即转换思路,进一步锁定了杨某的主要活动区域,随后在附近开展了大量的社会面摸排,最终锁定了逃犯的落脚点——田家庵区田东某小区。

在确定杨某的身份和所在位置后,侦查员重点围绕核实那名疑似曹某的男子的身份和活动轨迹。通过调查,侦查员发现该男子近期在黄山歙县频繁活动,且几乎每天均从歙县富资路一处铁路桥下经过。在获取这一关键信息后,田家庵分局第一时间将情况推送至黄山市公安局,请求当地警方协助核查。黄山警方很快传来消息,该男子正是涉嫌19年前与杨某一同杀人潜逃的曹某。

在开展了大量前期侦查工作的基础上,为了确保对两人顺利抓捕,省公安厅统一调度安排淮南、黄山两地警方同时收网。6月15日,田家庵分局民警经过一天的蹲守最终将逃犯杨某抓获归案,几乎同时黄山警方亦将曹某抓获。经审查,二人对2001年在山西省太原市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二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防溺水一刻不可松懈

日前,重庆8名学生溺亡,再敲警钟,防溺水一刻不可松懈。黄山市如何以此为鉴,在以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防溺水?记者为此走...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家庵公安分局成功抓获潜逃19年命案嫌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