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持续强降水袭来 安徽黄山、池州需做好隐患点上人员转移准备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7-03 21:49   https://www.yybnet.net/

暴雨,持续暴雨再度袭来!

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7月4至10日我省有持续强降水过程,其中4到7日强降水区位于淮河以南,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日16时,省气象局和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出地质灾害预警。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

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

根据地质灾害预警,橙色预警区域包括黄山市全境,池州市全境,需要加强防范,同时做好灾害隐患点上人员转移准备;黄色预警区域为安庆市全境,宣城市全境,铜陵市全境,芜湖市的南陵县,要加强隐患巡查和排查。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3日06时到下午18时,沿江江南大范围降雨,最大降雨在歙县的岔口站点,累积雨量68.8毫米。而合肥及以北以晴到多云为主。

根据预报,预计4至5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到7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7日后主雨带将北抬至沿江江北。

预计4至10日累计降水量,大别山区260到350毫米,局部350到450毫米;江淮东部200至300毫米;淮北地区60至150毫米,局部150至200毫米,其他地区150至260毫米。安徽省气象台制图

安徽省气象台制图

气象部门提醒,要重点防范淮河以南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关注淮河以南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以及巢湖流域、长江流域和滁河流域汛情发展;关注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做好大风和雷电防御。

(原题为《持续强降水杀到,安徽这两个市要做人员转移准备!》)(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小黄板,绿色茶园里的别样风景 黄山市全力实施茶园绿色防控综述

歙县新溪口乡的绿色茶园里插满了小黄板潘成/摄□本报记者祁俊编者按:八十万亩茶园、七十万茶农,茶叶是黄山市广大...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强降水袭来 安徽黄山、池州需做好隐患点上人员转移准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