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因暴雨安徽歙县高考延迟 有考生赶到学校浑身发抖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08 04:47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安徽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严重积水、道路受阻。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截至7月7日上午9:00,歙县考区歙县中学、歙县二中两个高考考点大部分考生均未进入考点,高考无法正常开始。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进行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派记者

刘云鹤发自安徽歙县

现场探访: 积水1米多深,很多车都被泡了

7日傍晚7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到达歙县,天空还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地势低洼处的积水还未退去,路上到处可见拖车队。

该县居民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当天一直在下雨,凌晨后雨渐渐变大,凌晨5点多下起了暴雨,道路上的积水已经非常多。“早晨8点以后,城区内的水位上涨越来越快,9点左右应该是水位最高的时候,有1米多深。”市民张先生表示,中午12点左右,积水开始慢慢减少。

通过探访发现,很多停在路面的车都被水泡而无法启动,积水深的地方能没过车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到达现场时,歙县二中周围的积水已经退去,只留下一地的淤泥,停在学校附近的车辆,车内也满是淤泥。

歙县居民: 20分钟的时间,水就冲进家里

晚上8点多,居民李女士一家还在清理积水。她家住在一楼,当天早晨5点多起床时就发现道路上全是积水,也就20多分钟的时间,积水就冲进了家里,“当时根本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心里特别害怕。”在李女士家的墙壁上依然能看到有湿漉漉的水渍,水渍高度达20厘米。

李女士今年58岁,印象中几十年前发生过这么严重的洪涝灾害。她猜测,这次可能和持续降雨有关,“这里断断续续已经下了半个月雨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发现,晚上8点以后整个县城都是黑漆漆的,道路两旁的路灯都没有开。居民讲述,白天洪涝太严重,很多路灯都被冲倒了,可能担心其他的路灯会有漏电风险,所以县城的路灯基本都没有开。

考生: 到学校集合的路走得异常艰难

“我担心打扰孩子复习,就出来了。”居民王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自己的孩子就在歙县二中读高三。歙县文科考点设在歙县二中,理科考点设在歙县中学。她孩子是理科生,当天早晨本应先到学校集合再到歙县中学考点,可没想到到学校集合的这段路走得异常艰难。王女士家离学校只有几里地,但因为积水太深,娘俩在其他人的帮助搀扶下才到学校。“好不容易去了学校,学校离考点还有很长一段距离,那个时间段正是洪水上涨的时候,路根本没法走。”王女士说,考试取消后孩子就回家了,“回来后我发现他整个下半身都是湿的,坐在那里身上一直在发抖。”王女士说,一是孩子太冷,再就是太紧张,“毕竟这么大的事,我都很紧张。”

“回来孩子给我说,早晨到学校的那些同学,身子都在发抖。”王女士说。

考生家长: 无法送孩子去考场差点急哭

“孩子考试没考成,我的车也被泡了,我真是急哭了。”方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自己从乡镇来到县城一边打工一边陪读,本想着这次考完试,心里的石头就要落地了,没想到又出现这样的状况。方女士说,今天没考成,自己也不敢问孩子太多,担心她受不了。方女士觉得,即使考试延期,孩子的心理多少都会受到影响,现在就希望把影响最小化。

7日下午,歙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致全县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表示,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进行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具体安排将及时通知考生及家长。

据央视消息,歙县7日因暴雨推迟的语文、数学两门科目的考试,定于9日启用备用卷补考。

新闻推荐

歙县: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 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新华社合肥7月7日电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歙县2020年高考7日上午未如期开考。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经研究并报教育...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暴雨安徽歙县高考延迟 有考生赶到学校浑身发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