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今年高考期间 安徽考场装好的空调都开了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9 16:3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安徽多地持续暴雨,歙县高考首日考试取消。在此之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高考推迟一个月,考虑到开考时可能的高温天气,安徽全省16个地市相继为高考考场安装了空调。这些情况让2020年的安徽高考受到关注。

针对高考期间安徽各地空调的具体使用情况,澎湃新闻联系安徽多地的教育部门了解到,所有高考考场安装的空调在考前就已测试完毕,全部运行正常,高考期间是否开了空调根据考试期间的气温和体感情况具体决定,有些气候凉爽的地区没有开空调。

多地考场劲吹清凉风

7月7日,六安市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表示,空调都装好了就保证会使用,城区学校当天空调都已开,县区情况还不清楚。高考考点之一、六安市城北小学副校长邹邦魁表示,空调开启由专人负责,每科开考前一小时统一开,每个楼层有一位专职流动监考员,考场每场考试后有专人消毒。

六安二中一位参加高考的考生7月7日在皖西中学考点表示,考场装上了空调并且确实打开了,六安当天天气比较热,开了空调感觉很凉快。

澎湃新闻记者从马鞍山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考点提前一个小时就开启空调,城区三县指令统一。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7日也向记者表示,淮南考场空调正常开启。

记者从淮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7月7日、8日这两天淮北天气都比较热,达到三十七八摄氏度,宣传部询问了市里相关负责人,考场都设置了比较适宜的温度,暂不了解县区更具体情况。

7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高考期间所有考场空调正常使用,一切良好。

部分地区气温舒适,空调未启动

7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办公室了解到,芜湖当地上午天气比较凉爽,没开空调。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表示,考点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开启空调,宣城地方6日下大雨,7日上午天气算适宜,但是人比较多,开启了空调散热,其中空调开启温度不准低于26℃。

澎湃新闻从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考试中心获悉,7日都没有开空调,因为天气气温24-28℃,比较适宜。

同日,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徐晓春对记者表示,高考开启空调与否是按照省教育厅里的要求,按照考址为单位设定,“如果气象预报气温超过30摄氏度,就要开空调,不超过就不开,这是精确到考址到县的,家长们的反映都很好”。

7月8日,记者从滁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7日下午和8日上午滁州的大部分考点都开启了空调。7日下午数学考试,因部分考点地理位置的原因,气温未达30℃,考务人员经过气温测量后,决定不开启空调。

同日,黄山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各个考点都装有空调,各个考点根据考试院的要求自己操作。记者询问开启空调与否是否是全市统一,教育局表示“全市统一不起来”,市里情况也各不相同,各考点自己根据文件要求操作。

7月8日下午,记者从铜陵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考期间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应对高温雷雨天气的指导意见》,结合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实时的气温监测情况,从7月7日截止到7月8日上午,所有的考场室内温度均没有超过30℃,温度在26℃左右,没有开空调。下午进行英语考试需要封闭门窗、关闭电风扇,考场提前一小时打开了空调,在听力考试开始时关闭空调,之后按要求错时开启了空调。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全省发生175起地质灾害灾情 无人因灾死亡;地质灾害威胁,短信预警先到

本报讯6月中旬以来,安徽省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发生持续性暴雨和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暴雨预警连连升级,地质灾害风险增多...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洪涝中的歙县高考2020-07-09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高考期间 安徽考场装好的空调都开了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