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胡菁菁:舞台上抒发爱国情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10 04: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黎小强文/摄

忽如白鹤亮翅,忽如神龙探海,忽如金鸡独立,表情丰富,身着白衬衣、蓝短裙,她在校图书室内自信满满地跳起拉丁舞。“拉丁舞者庄婷和侯垚让国歌能一次次在国际舞台上响起,他们是我的偶像,我也要为国争光。”她目光坚定。她就是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六(2)班文娱委员胡菁菁,日前获评2020年市“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志向远大)。

正是志向远大,她学习拉丁舞才能百折不挠。6岁起,她参加拉丁舞兴趣班,屡屡受伤。妈妈看她饱受身体疼痛和心理煎熬,多次劝说放弃。但在舞蹈老师引导下,她认识了拉丁舞顶尖选手庄婷和侯垚。“以前国际大赛多是外国选手获得前三名,现在不同了,我们也有了一席之地。”她说,庄婷和侯垚成了自己的追求目标。于是,她重拾信心,每天放学后就去练舞。歙县有位老师水平高,她拜师学艺,刚开始在班上垫底,动作总不过关,让同学教,还是懵懂,这种难熬状态持续到赛前一段时间。父母安慰、鼓励她,她自我调适、刻苦训练,终于迎头赶上。成绩有起色后,因心气较高,她也遇过瓶颈期,连刚来的学生都比她进步快。老师教育她克服骄傲情绪,心沉下来,认真跳舞,她最终改变。

一番寒彻骨,梅花扑鼻香。她在赛场上不断取得佳绩:2019年5月获CBDF中国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12岁组别精英女单第一名;2019年6月获CBDF维也纳舞蹈节参赛资格,踏入国际舞台,成为黄山市第一位赴欧参赛的拉丁舞选手;2019年10月参加西南赛区比赛,在近千人的选手中胜出,获国家队队员资格。“我在赛场上见到了张爱马迪,他作为嘉宾到来,当时我不知道他是谁。后来,我在网上看到他的参赛视频,了解到他获过国际大赛冠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当赛场响起‘中国’二字时,他们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胡菁菁说,这对她触动很大,爱国热情被进一步激发,比赛时也更拼搏。

她有今天强烈的报国志,还与家庭教育息息相关。她的祖辈参加过革命,父母还带她饱览祖国大好河山,自己也喜欢看红色经典影片。“去过青岛,见到金黄的沙滩、蔚蓝的大海。还有维多利亚港的璀璨灯光,让人目不暇接。”她说,看过红色经典影片,觉得只有国家强大,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胡菁菁在舞蹈之路上渐渐接近心中的理想,在学习和助人上也表现不俗。她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外,她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课间课后总能在教室里看到她帮助同学的身影。同学们请教她,她手把手地教,从不嫌烦。

对此次获评市“新时代好少年”,她感言,要胜不骄、败不馁,再努力一点,提升舞蹈技艺,更好报效祖国。

新闻推荐

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7月9日是我国2002年高考的最后一天。彼时,今年歙县参加高考的考生可能很多人尚未出生。18年过去,你们意外地成为历史的亲历...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胡菁菁:舞台上抒发爱国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