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加快推进水毁道路工程修复预计9月底前可全面完成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3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在正歙线许村至正岭段的灾后重建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冒着高温,浇筑河道护岸混凝土。6月份以来,歙县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境内多条道路水毁严重。灾情发生后,歙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广泛调动党员及群众投工投劳,全面修复受灾道路,确保交通运输通畅和人民群众通行安全。

“这段路遭受水毁后,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影响,不仅生活物资采购出现困难,而且外出就医也特别不方便。”柯道正是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也是驻村帮扶许村镇箬岭村的村医,他每天都要经过水毁路段。据介绍,该路段是进出箬岭村的一条主干道,前期强降雨引发洪水,导致路面开裂、路基被掏空,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灾情发生后,歙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布设安全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并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紧急组织人员、机械赶赴受灾路段,展开修复作业。

“前期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已经基本完成,目前主要是做混凝土护岸浇筑,我们每天投入10余名工作人员和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实施。之后还要开展路面整平修复,整个项目预计7月底前可以完工。”歙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临近中午,在富堨镇青仁道路水毁修复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了抢抓工期,我们分成3个作业面同时施工,目前一处边坡挡土墙已经完成,另外两处水毁灾害点的地基正在开挖。”施工现场负责人程文铁告诉笔者,该项目总投资9万余元,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塌方清理、挡墙修复、道路修复等。自7月17日施工以来,施工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机械投入,增加施工人员,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40%。

据统计,6月份以来,歙县累计出动人员4000多人次、机械400多台次,清理塌方200多处。全县5个县乡公路水毁项目正在紧张实施,预计9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水毁工程的修复任务。

·方凯胡芳·

新闻推荐

大号鱼钩扎进脚板歙县消防助其解困

本报讯“喂,是消防大队吗?请尽快过来,我们这里有位老人疼得快受不了啦……”近日,歙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歙县人民医院急诊...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加快推进水毁道路工程修复预计9月底前可全面完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