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铜墙铁壁 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金融支持防汛救灾纪实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七月以来,安徽多地遭遇因强降雨引发的内涝、山洪等灾害,部分地区面对长江、淮河“两线作战、南北夹击”的严峻形势和疫情灾情的双重冲击,形势异常严峻。面对防汛大考,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组织力量投入防汛抗洪工作,为筑牢地方防汛“铜墙铁壁”贡献建行力量。

搭建金融“防汛墙”。该行党委高度关注汛情防控工作,明确紧跟总行及地方政府部署,把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召开抗洪救灾专题会,拨出专项费用支持救灾和重建工作。要求各级机构确保员工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降低财产损失。对于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积极宣传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号召全行学习,传递红色正能量。

勇当防汛“排头兵”。该行一方面不断加强自身防汛救灾工作,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理,提升防汛措施效率,黄山歙县、六安金寨、合肥庐江等地网点虽有不同程度受灾但已逐步恢复。另一方面,积极践行国有银行担当,主动承担防汛任务。

在安庆长江广城圩堤段,江面波涛翻涌,但堤岸上,党旗、团旗、建行行旗,三面鲜艳的旗帜在风中飒飒有声,这样的场景被安庆建行人笑称“防汛协奏曲”。这是分行下辖的安庆市分行,响应地方政府号召部署,组织“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开展全天候巡堤排险。

“堤上条件艰苦,每隔一小时巡视一次,有些地方需重点排查。晚上休息时不仅受到大量蚊子的攻击,青蛙也有可能跳到肚皮,偶尔还会有蛇。”每天,大家交流最多的就是防汛经验,值守的地方不仅最关键,也最危险。高强度的工作让队员们看起来“沧桑”不少,但话语间却听不出来丝毫的疲态。“请领导放心,为了大家,我们一定完成任务。”建行队员的坚毅身影和铿锵话语让人振奋、放心。

争做企业“送炭人”。汛情来的突然猛烈,抗汛难,灾后复工更难。该行迅速排查辖内受灾企业情况,特别是遇困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坚持金融服务、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相结合,提升金融支持的针对性。

在黄山,茶企老板郑绍东做梦没想到“一哭成名”,他刚从茶农那收到的近千吨茶叶受到大水浸泡,损失惨重,悲伤的他在采访镜头面前难过不已。分行辖内黄山市分行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帮其清理仓库并迅速制定信贷方案,1000多万元的额度让其能够维持正常运转。除了茶企,经营家具的吴女士和家政公司叶女士等都享受到了建行支持的“加速度”。仅4天,黄山市分行就为小微企业紧急发放贷款7000万元。

大水无情,建行有爱。灾情过后,建设银行支援的脚步仍不停歇,该行参加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针对沿江灾情开展的“皖家关爱 救灾行动”公益主题活动,向定点扶贫的安庆宿松县捐赠50万员工爱心基金,用于救助受灾情影响的妇女儿童家庭。

新闻推荐

黄山市一青年教师微课视频获全国二等奖

8月5日,由“中国音乐教育”和“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国网络音乐微课教学课例展示”评选结果揭晓,歙县第二中...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2345回音壁2020-08-05 04:58
评论:(铜墙铁壁 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金融支持防汛救灾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