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改善交通条件提供便利出行歙县多样化公共交通便捷惠民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7 03: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秋风飒飒,竹海摇曳,整洁蜿蜒的村道宛如一条玉带穿村而过。在歙县狮石乡狮石村,一辆预约响应式客车载着游客和村民,驶进狮石村公交站。“预约响应式客车不仅乘坐舒适,而且安全便捷。”狮石村村民程如根说,“只要提前通过打电话或者发微信预约,预约响应式客车就会从出发点到目的地接送乘客,满足了深山群众和游客的出行需求。”

歙县虽然地处山区、库区,但是旅游资源丰富。过去,部分农村客运“开得通、留不住”,一些山区村落特别是高山村落,由于市场因素、道路条件等限制,客车通行比较困难。一直以来,村民和游客出行没有公共交通选乘,面临“有路无车”的尴尬处境,群众和游客出行既不舒适,也不便利。

一边是农村群众和游客迫切的出行需求,一边是交通运输条件的限制,面对两难,今年,一个“吃螃蟹”的举措,在歙县悄然启动——投入近200万元购置了15台符合营运标准的小型乘用车,借助“巴巴快巴·乡村行”平台,在狮石、杞梓里、金川等乡镇34个建制村开通预约响应式客车,满足了群众和游客个性化出行需求。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歙县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了2324公里,随着农村道路客运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农村道路客运也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歙县拥有农村客运班线43条、客车100辆;城乡公交线路2条、公交车6辆;城市公交线路11条、公交车48辆;省际公交线路1条和城际公交线路1条;建成了农村客运站30个,候车亭163个,招呼站210个,实现了乡镇农村客运站全覆盖,城乡客运服务水平大大提升。歙县各乡镇运输服务站点的相继建成,解决了县级物流集散中心与乡镇、村级物流服务点之间的中转问题。

公路客运提档升级,水路客运也提质扩容。为改善农村客渡运条件,补齐乡村交通发展短板,歙县对新安江水上交通进行了公交化改革,收购15艘区间客渡船,开通两条水上公交线路,并完善客运航线班次,优化配套设施设备,惠及沿线6个乡镇10余万群众,实现了水上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力提升了公众出行的便捷度。

目前,歙县28个乡镇182个行政村均已实现村村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车目标,基本建立了“以城区为中心、行政村为终端”的农村客运运营体系,并逐步向自然村延伸。·凌利兵·

新闻推荐

艺术的乡愁 阿贵的油画艺术作品赏析

□凌亮当我把阿贵的油画作品图片下载到一个文件夹再打开集中阅读的时候,我发现我是在读一组乡愁之诗。以歙县...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汪曾祺的本色人生2020-09-07 07:45
猜你喜欢:
女能人当“教官”2020-09-14 03:38
评论:(改善交通条件提供便利出行歙县多样化公共交通便捷惠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