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大皖阳光”助力学子逐梦未来 每人5000元,百名寒门学子昨领新安晚报大皖·阳光助学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安徽报业大厦一楼大厅充满爱的阳光。百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领取了新安晚报大皖·阳光助学金,每人5000元。今年夏天,在洪水肆虐之时,在炎热酷暑之下,安徽日报志愿服务总队新安晚报“新安帮帮团”志愿服务分队的记者们一如既往地跋涉在江淮大地,寻访贫困学子。这是我们第13年爱心相约。13年,一群人,一件事,时间是尺子,丈量着我们用心的坚持和付出;我们也用车轮和双脚,丈量着千里万里助学路。知识改变命运,阳光照亮梦想。2020新安晚报大皖·阳光助学行动圆满收官,学子们将带着爱与关怀,走向祖国各地,逐梦美好未来。

A13年如一日,帮助上千名学生圆梦大学

还记得2008年推着板车去卖菜的女孩汪溪吗?她从小失去父爱,推着板车帮妈妈卖菜的瘦弱身影让很多人感到心疼。

还记得每天只吃七八分饱,2010年考入北京大学的“小豆芽”常雅玲吗?她说:“一个人如果能控制自己的食欲,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呢?”

还记得自小丧母、父亲重病,家中一贫如洗的冯琳吗?2011年她来合肥领取助学金那天,从家门口的梨树上摘了一筐梨背上火车,说要给每个好心人送一个。

还记得2016年退学照顾重病父亲和上中学的妹妹,后来又自学考上安徽农业大学的叶梦雅吗?她一直坚信“命运从来都不是被踩在脚下的,这个世界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还记得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1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董薇吗?读书是她通向世界最好的路。她说,成长过程有很多心酸,但从不缺乏爱,“苦我懂得,恩更记得”。

还记得……

2008年夏天,由新安晚报、省儿基会、爱心企业等联合举办的阳光助学行动(后更名为“大皖·阳光助学行动”)温暖起航。从那时起,每年夏天安徽日报志愿服务总队新安晚报“新安帮帮团”志愿服务分队的记者们都会跋涉在江淮大地,寻找优秀寒门学子。我们走进绵延不绝的大山,走进泥土芬芳的田野,踏上一望无垠的平原,让爱的阳光在江淮大地绽放光芒,照亮千余名寒门学子的梦想。

今年夏天,是我们第13年一路同行,爱心相伴。我们不惧洪水肆虐,不怕炎热酷暑,记录了一个个励志故事。鲍萍、程振铭、汪博挺、叶牡丹、陈梦成……他们逆风成长,向阳而生,历经坎坷的泪水流进我们的心里,不向命运屈服的笑脸灿烂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助学路上更加充满力量。

B汇聚众多爱心,多名学子提前获得资助

13年里,我们积跬步而至千里,如今新安晚报大皖·阳光助学行动已经成为江淮大地的知名助学品牌,更成为汇聚广大社会爱心力量、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力的公益平台,彰显了安徽都市报第一品牌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洪水肆虐江淮,为了帮助更多贫困学生,我们专门启动了“助力灾区孩子上大学”子活动。我们来到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的歙县,为“乘风破浪”的高考学子送上温暖;我们走进庐江县,倾听住在安置点的受灾学子心声;我们走到开闸泄洪的王家坝所在地——阜南,为当地贫困学子送上一缕阳光……

与此同时,很多爱心人士与我们联系,纷纷表示要资助优秀贫困学子。他们当中有熟悉的面孔——我们曾经帮助过的学子、连续多年奉献爱心的热心人士,也有首次参与助学的新面孔新朋友,他们尽其所能,向贫困生们伸出援手。

“今天我上大学了!”这是合肥脑瘫患者袁长久发自内心的激动。9月16日,当百名学子来合肥领取助学金之时,袁长久踏上了前往池州学院报到的路程。他对大学充满憧憬,也对曾经帮助过他的人非常感激。就在这个暑假,我们2008年资助过的一名“阳光学子”资助他5000元,“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以后我会继续努力,更加热爱生活。”袁长久说。

不仅是袁长久,来自肥东县农村的小欣被安徽中医药大学录取了。幼时,父亲因高处坠落致残,母亲在工地拎水泥桶、到食品厂打工供她和姐姐上学。在迈入大学校门前,合肥爱心人士温先生专门去看望了小欣一家,并给予5000元资助。

黄山市跟随爷爷奶奶长大的小程和阜南县从小留守在家的小刘,也获得了合肥许先生每人5000元的资助。许先生还把两名学生的路费都打入各自账户,以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尤其是小程,考的是牡丹江师范学院,路途很远,我把路费也打入他账户了,希望他能好好学习,以后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许先生说。

还有蚌埠的小雪、淮南的小陈等贫困学子,都提前获得了资助,他们已经带着爱与祝福踏入了大学校门,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C学子们写下祝福,感恩社会将爱传递

9月16日,安徽报业大厦一楼大厅充满了爱的阳光,百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领取了新安晚报大皖·阳光助学金,每人5000元。

今年考入安徽工业大学的许泽辉,一个人背着书包坐了3个多小时的火车从太湖来到合肥。他从小跟随父亲长大,5000元助学金是父亲将近两个月的工资,“这笔助学金对我帮助很大,非常感谢你们,以后我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家在潜山市农村的程勇清晨4:30就起床了,他和妈妈没吃早饭,先坐车到镇上,然后坐40多分钟的农班车赶到火车站,再坐火车抵达合肥。“原来火车8:00多发车,结果晚点到9:30了。”程勇说,他和母亲中午12:00多才到合肥,又赶忙坐地铁来到安徽报业大厦,下午2:00还没吃上饭,“这一路我们转了很多趟车,但是一点都不辛苦,因为你们给了我很大力量。这笔助学金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以后我会心怀感恩,更加努力学习。”

还有很多学生在留言本上写下了各自心声。今年考入铜陵学院的李子怡留言说:“感谢新安晚报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更好地迎接期行已久的大学生活。我也一定会在大学里好好学习!”考入安徽师范大学的聂程宇写道:“感谢新安晚报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能够更加轻松地在大学生活。对于这份爱与资助我一定不会辜负,我将一直前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这份爱与温暖传承下去。”考入皖江工学院的郁若男写道:“感谢阳光助学活动,我在大学里要好好学习,感恩社会。”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吴骏留言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人民服务。”考入安徽工程大学的孙文俊留言说:“感谢新安晚报给了我这次机会,我会珍惜,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尽管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我们没有举办助学金发放仪式,但是在现场却开了一个小小的却很温暖的分享会。学子们就各自经历和对人生的感悟进行了交流,感谢、感恩、大学、未来,是分享会上4个最热门的词汇,让我们深深感到他们在逆境中成长,却坚忍不拔、自强不息。

2020新安晚报大皖·阳光助学行动已经圆满收官。从2008到2020年,13年,一群人,一件事。时间是尺子,丈量着我们用心的坚持和付出。我们也用车轮和双脚,丈量着千里万里助学路。一年又一年,我们见证泪水也捧起希望,在1000多名学子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大皖阳光”陪伴他们走向祖国各地,逐梦美好未来。1000多名学子也成了鼓励我们前行的力量,我们会铭记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更加坚定地把阳光助学路一直走下去。

徐涵姝张琳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陈牧/文王从启/图

新闻推荐

车险改革,消费者利好几何

机动车辆保险与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关系密切,长期以来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社会关注度高。我国车险经过多年改革发展,取得了...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女能人当“教官”2020-09-14 03:38
猜你喜欢:
评论:(“大皖阳光”助力学子逐梦未来 每人5000元,百名寒门学子昨领新安晚报大皖·阳光助学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