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江小江:猪倌踏上幸福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2 07: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0头母猪,下小猪崽150只,每只按1200元算,也有18万元。”金秋时节,歙县绍濂乡和平村二组,坐在一幢楼房前,乡村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江小江算起养猪账,不时发出朗朗笑声。

52岁的江小江家有7口人,包括父母、弟弟、妻子和两女儿,2014年建档立卡。此前,他和妻子打零工、种茶,年收入10000多元。如何让有强烈脱贫意愿的江小江户脱贫?帮扶干部鼓励他养殖能繁母猪。原因有三:一是市场稳定,二是有政策支持,三是在家能照顾老人。2016年,江小江开始当猪倌,尝试养母猪2头,当年获微利。2017年,尝到甜头的他扩大规模,养母猪6头,出售小猪崽60只,每只获利100元。2018年,他稳扎稳打,继续保持6头母猪的规模,卖出小猪崽120只,每只200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猪崽价格上涨,每只获利1300元。我养了8头母猪,卖了150只小猪崽,今年行情与去年差不多。”他高兴地说,养猪还有补贴,2017年1000元,2018年加上养牛共1850元,2019年600元。随后,他起身走进屋旁的猪圈。圈内,数头壮硕母猪躺在草堆上,一动不动。“这里7头,那边的鱼塘旁还有猪圈,养了3头。我每天喂两次,保证母猪营养供应。”他与乡干部攀谈。

和平村村委会负责人程发学告诉记者,除养猪,江小江2016年起还养牛,目前获利1.4万元;2017年改造茶园4亩,改种“舒茶早”,年收入增至1.1万元,今年仅毛峰就获益7000多元。改造茶园,他可享受产业扶贫政策,去年获补助760元,今年2000元。在一张《2020年已落实主要帮扶措施》表格上,记者看到,江小江户涉及11项,包括健康脱贫、保险扶贫、社保兜底、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信息工程、教育扶贫等。

江小江欣慰地说,如今,弟弟在杭州企业务工,月薪四五千元,妻子打零工,大女儿当裁缝,加上自己养母猪效益不错,一家人生活红红火火。“只要肯干,我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好。”送别乡、村干部,江小江站在门前台阶上大声说。·黎小强·

新闻推荐

溪头镇:旅外人士捐助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在南京经商创业达26年之久的汪建强先生回家探亲时,向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美丽乡村建设理事会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以...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小江:猪倌踏上幸福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