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强峰铝业:勇攀高峰再出发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6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时至金秋,天气泛起凉意,位于歙县经开区的强峰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却是一派热气腾腾的生产场景:生产设备开足马力,机声隆隆,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地作业着,一件件型材成品加速产出。

“目前各项生产已经基本稳定,每天都能接到上百份的订单,今年1—8月,公司产量达到14172.54吨,销售额达24042.16万元,同比增长0.46%。”谈及现在的生产势头,公司副总经理夏明仙很是满意。

强峰铝业是一家专业生产铝合金建筑型材、工业型材的现代化民营企业,产品主要销往苏浙沪等长三角地区。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生产一度陷入停滞,经营面临着巨大压力。

“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按下‘重启键’并非易事。物流不畅、原材料缺乏、现金流紧张……只要一个环节掉了链子,生产线就开动不了。”夏明仙清晰地记得,2月底公司正式复工复产,那段时间所有人都很忙,不仅要协调处理各工序生产、设备维护以及防疫物资,还要抓紧联系经销商,尽快让销售业务重回正轨。在公司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仅用10天左右的时间,强峰铝业生产线复工率就达到半数以上。后续随着一项项补贴政策应声落地,以及物流保障和原料供应的逐步改善,企业产能迅速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然而7月初,一场特大洪水再一次中断了强峰铝业的生产,公司厂区进水深度达到1.8米,厂房、设备、成品、半成品和原材料受到洪水浸泡受损,这对刚刚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的企业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棒。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如何解困图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重新站稳脚跟,成为强峰铝业面临的又一项考验。在进行灾后清淤的同时,强峰铝业第一时间邀请技术专家对生产设备进行维修检查,并适时投入新的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努力将“停摆期”转化为“内功修炼期”。目前,公司年产5000吨铝型材改扩建生产线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年销售收入预计可增加8000万元,实现年利税800万元。

千帆竞发,破浪者胜;挑战迎面,自强者赢。面对两次“大考”,强峰铝业用行动交出了亮眼的答卷。夏明仙表示,未来,强峰铝业将继续奉行“专业技术,创造优质铝材;诚挚服务,确保客户需求”的经营宗旨,不断追求产品创新及服务的完善,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为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叶有辉胡利龙·

新闻推荐

江小江:猪倌踏上幸福路

“今年10头母猪,下小猪崽150只,每只按1200元算,也有18万元。”金秋时节,歙县绍濂乡和平村二组,坐在一幢楼房前,乡村干部与...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峰铝业:勇攀高峰再出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