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老街通幽处“还淳”花木深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0 00: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屯溪老街一侧,还淳巷曲径通幽,开元颐居·还淳精品民宿在其内别有洞天。“我们发展超出预期,去年经营收入600多万元,今年‘十一’黄金周爆满,收入30多万元。”坐在露天平台的休闲椅上,民宿负责人孙卫民沉浸在煦暖秋阳中。

由“冰玉轩”入,墙上写着大大的“盐”字。院落里,小桥流水,锦鳞游泳,花木繁茂。二楼,阳光从雕花木窗泻进,三两客人在书吧里陶醉。

孙卫民介绍,他是歙县人,之前涉足酒店、旅行社、景区,2013年在屯溪黎阳接手一幢老房,觉得徽州大地可发展民宿,遂建徽堂壹号客栈,2016年又与志同道合者投资近亿元,打造10幢破败民居,让开元颐居·还淳精品民宿风生水起。目前,民宿共有39间客房,分“盐、茶、木、典当”四大徽商主题区域,风格独具,运营至今,宾客盘桓。

“这里常住客人多,住半个月甚至更长的都有。”孙卫民告诉记者,上海的刘先生2018年10月第一次来,预定大床房一晚,后心仪独特的套房,奈何客满,便耐心等候,直到4天后入住。去年,他带公司员工17人又来住两天。厦门的张女士是旅行达人,今年9月前来,而其朋友住别地。一进民宿,她感觉文化气息深深打动自己,即邀朋友一同体验。去周边游玩,原计划住当地,她却临时取消,冒大雨返回,在民宿连住3晚。有位合肥的企业家不仅自己数次入住,还常邀朋友同来。

“我们房价相对较高,但还是吸引客人,为什么?除了长三角后花园的区位优势、宜居的生态环境、底蕴深厚的徽文化、便捷的交通条件等,还有民宿的超值服务。我们本可以有更多客房,却有意减少,增加公共空间,客人凭一张房卡,就能享受包括客房在内的上千平方米区域。”孙卫民坦言,他们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增强品牌美誉度,力争再扩张。

·黎小强·

新闻推荐

皖南三大名山 □张立权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境内的歙县、太平、休宁、黟县之间,秦代称黟山,唐天宝六年(公元747年)改名黄山。黄山的“黄”...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半生行走在路上2020-10-12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老街通幽处“还淳”花木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