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男孩挂在12楼防盗窗外 幸有居民及时抓住消防员赶到后成功救下孩子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4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孩从楼上掉下来了,在防盗窗外面,我正抓着他,坚持不了多久,你们快来!”11月22日晚上,在合肥歙县路一小区里,一名小男孩从13楼掉落到12楼住户卧室阳台防盗窗上,12楼住户上前将孩子抓住,然后报警求助。

“我住在12楼,我家装了防盗窗,防盗窗伸出去有50厘米左右,小孩当时应该是掉在防盗窗上面。我爱人在房间睡觉,突然听见砰的一声,赶忙叫我,我听出来声音很急促,就立马从洗手间跑到房间里,这时孩子已经从防盗窗的顶端慢慢爬到我家防盗窗外侧,我立马用手拽住他的胳膊。”救人者贾云告诉记者,他在拉着孩子的同时,让爱人赶紧拨打119电话,催促消防员快点赶到现场。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望湖站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员赶往现场。消防员到达小区后,只见贾云满头大汗地蹲在阳台的柜子上,拉着小男孩胳膊,还用皮带将小男孩捆住以

防止其滑落,小男孩因受到惊吓啼哭不止。

情况紧急,执勤班长蔡云鹏冲上前,跟贾云一起抓住小男孩的手,并托住小男孩,不停地安抚:“不怕不怕,消防员叔叔来了。”

小男孩两条腿悬在防盗窗外面,只有两条胳膊在里面。为了尽快救出小男孩,队员林辑鸿利用电动剪切钳将防盗窗扩开一个口子。此时,小男孩仍大哭不止,不停地喊着“我要爸爸,我要爸爸!”防盗窗被剪开一个小口子,蔡云鹏直接上前徒手将钢管掰断,小男孩很快被抱进室内。

“从报警到孩子获救大概30分钟,我一直拉着孩子,心里也很慌,很紧张,最后孩子救下来了,我放松下来才感觉到自己全身都很酸。”贾云说,当时孩子处于悬空状态,所以拉着很费劲。

随后,消防员将小男孩交给现场等候的120急救人员,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据了解,小男孩家住13楼,孩子爸爸趁其睡着后出去办点事。谁知爸爸刚走,小男孩就醒了,自己爬到阳台上,突然掉了下来。要不是12楼的夫妻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万幸的是,小男孩除了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谢屿琦王玮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汪艳记者余康生

新闻推荐

惊险!2岁男孩深夜从13楼落下 幸运!12楼住户一把抓住他

“小孩从楼上掉下来了,在防盗窗外面,我正在抓着他,坚持不了多久,你们快来!”11月22日22时07分,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望湖站接到这...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孩挂在12楼防盗窗外 幸有居民及时抓住消防员赶到后成功救下孩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