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有机肥替代化肥歙县农产品越来越“绿”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7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23日,歙县完成了县域内58家果菜茶生产基地的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协议签订工作,这标志着歙县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作为2020年全省新增的4个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县之一,歙县将连续开展3年化肥替代工作。项目绩效目标为年创建核心示范区面积1.5万亩以上,核心示范区的化肥使用量减少15%、有机肥用量提高20%、土壤有机质平均含量提高5%,所有产品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农产品质量安全行业标准。

目前,歙县已对申报的58家果菜茶项目实施主体的现场复检与审验。后期项目整体工作将以歙茶核心主产区和知名品牌生产基地开展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为主,并逐步拓展至果菜品牌生产基地。通过探索建立有机肥替代化肥的组织方式和政策体系,并集成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的生产技术模式,构建全县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长效机制,持续促进全县农业的提质增效、加快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现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潘腾·

新闻推荐

1-10月全市茶叶出口4.6万吨

笔者昨日从黄山海关获悉,1-10月,黄山市出口茶叶4.6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5.2%;出口值为13.3亿元,增长9.6%,茶叶出口值占...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游古道赏美景2020-11-24 00:40
高金村中慢慢行2020-11-23 00:55
评论:(有机肥替代化肥歙县农产品越来越“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