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坚守岗位抢抓工期黄千高速建设者奋战一线不停歇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04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元旦假期,黄千高速安徽段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在寒风中挥洒汗水,用劳动庆祝新年。

1月1日,笔者走进位于歙县北岸镇的中铁四局黄千高速公路一标段五渡互通枢纽的施工现场,看到各类大型机械设备与建设工人正在紧张忙碌作业。五渡互通枢纽占地223亩,共有5条匝道纵横交错,是黄千高速安徽段往浙江杭州方向的第一道高速出口。从这里出发前往新安江歙县深渡码头,只需5分钟车程,是未来黄山市一条重要的交通旅游通道。“五渡互通枢纽设计上下行匝道5条,该处工点由于上下匝道多,纵横交错,具有一定施工难度,目前我们抓住有利的施工时间,已经完成桩基169根,墩台身61个,正在施工的墩台有50个。”现场技术负责人李灿告诉笔者。

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方中铁四局“跑步进场”,迅速打开了一标段所有作业面。这个元旦假期,700多名一线建设者和项目管理人员全员在岗。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李灿说:“今年已经是在工地上度过的第10个元旦了,虽然这个元旦依然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但是作为建设者,我觉得在工地上坚守岗位更有意义。”

据了解,黄千高速安徽段沿新安江而下,途经众多山脉河流,连接黄山与千岛湖两大黄金旅游景区,沿途风光优美。由于途经众多山脉河流,需建设13座隧道、35座桥梁,桥隧占比高达82.5%,施工难度及单公里造价均创下安徽省高速公路最高纪录。

“黄千高速公路工期短,任务重,我们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倒排工期,加大投入,抢抓施工有利条件,确保按时通车。”展望2021年,一标段现场生产负责人杜文平信心满满。图为1月1日,在黄千高速二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陡峭的崖壁上进行边坡加固工程施工。

·吴灿/文郑宏/摄·

新闻推荐

徽城镇:“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亲子趣味运动会开赛

为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让辖区内流动人口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近日,歙县卫健委和歙县徽城镇人民政...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童心祝愿新年好2021-01-01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岗位抢抓工期黄千高速建设者奋战一线不停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