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中心城区55处公交站已更名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11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市民汪先生:“宽网大厦”公交站更名为“徽行屯溪支行”,“屯光转盘”公交站更名为“徽商银行”。上述站名在考虑商业冠名的同时,没有兼顾市民出行传统。

我来办

市公交公司:为弥补公交运营亏损,公司对有冠名需求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站点冠名。目前,中心城区共有55处公交站更名。已专程致电反馈,市民表示理解。

记者调查

汪先生表示,比如“屯光转盘”公交站,长期以来就是中心城区往歙县、岩寺、绩溪方向的重要站点,站名早已深入人心。更名后与市民通俗表达不符,易给市民造成误导,能否参考资口亭站名“风驰集团资口亭”,调整为“徽商银行屯光转盘”,方便市民出行。

根据汪先生反映情况,记者近日走访中心城区一些公交站台发现,一些原本被市民熟知的公交站台已经悄然易名。如“广宇桥”公交站台变成了“供电公司宿舍”,“红星路口”变成了“金坤雍景园”,“长干西路”变成了“苏州家具城”,“屯溪码头”变成了“新安印象”,“世纪广场”变成了“东方家园北门”等。

对此,大多等候公交的市民表示:站名突然更换了,还不适应,不过时间长了,应该就能习惯了。还有一些市民表示,如果因为涉及运营的关系,公交站台更名可以理解,不过一些早已深入人心的站台更名,则要充分考虑市民感受,甚至要顾及到片区特色和文化等因素。

市公交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为弥补公交运营亏损,公交公司对有冠名需求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站点冠名。目前,中心城区共有55处公交站更名。汪先生反映的“屯光转盘”站点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徽商银行”,同时为了方便乘客辨识,已在新的站名后标注“屯光转盘”。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汪先生反映情况,市公交公司已专程致电反馈,说明了原因。对此,该市民已表示理解。·钟伟·

新闻推荐

“福糕”飘香

1月6日,在歙县昌溪乡昌溪村,孩子们在快乐体验传统年俗做“福糕”。上模、碾压、拍打、烘焙……连日来,村民们用传统...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城乡巨变满目新2021-01-09 07:06
评论:(中心城区55处公交站已更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