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让幼儿入园不再难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由于人口大量涌入城区,加之“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公办幼儿园数量偏少等原因,“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逐渐成为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

以歙县为例。歙县拥有50万人口。1994年,歙县示范幼儿园开园,这是当地第一家公办幼儿园,但多年来只有七八个班;另外,歙县还有几家小学附属的幼儿园,招生量也不大。2019年,丰乐示范幼儿园正式开园。作为歙县第二家独立的公办幼儿园,目前12个班已经全开,幼儿已经招满,共有400名。尤其在今年小班招生时,实际只招100人左右,但预报名人数近500人,最后只能审核资料,按照报名顺序录取。为此,该县启动了丰乐示范幼儿园二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地基建设。按照计划,该园定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初步计划再开6个班。

为缓解入学难,入学贵问题,2020年,黄山市深入推进“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以区县为单位制定公办幼儿园布局规划,同时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一年来,全市新改扩建乡镇公办幼儿园11所,目前已全部完成。教育部门对中心城区民办幼儿园开展普惠性认定工作,共认定24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其中屯溪区16所,高新区8所,总计安排资金近400万元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奖补。

作为市教育部门认定的B类普惠性民办园,新潭幼儿园一位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开展普惠性认定工作,既给幼儿园的发展提供了政策和方向指引,又有助于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同时在教育部门的强力监管下,杜绝了“高收费”“乱收费”等现象。(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二版)一位幼儿家长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孩子在一家私人幼儿园上学。后来,入院的家长普遍觉得费用高、伙食差,于是集体转学。现在,孩子正在接受学前教育的这家普惠性幼儿园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管理及伙食都让他们比较满意。不过,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目前仍觉得孩子上幼儿园的花费偏高,希望在未来能有所降低。

“总体来说,2020年黄山市学前教育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不过社会需求仍然很大,未来还要继续努力。”市教育局基教科一工作人员说。·钟伟·

新闻推荐

槐棠村留守老人饮水问题待解决

我要说歙县北岸镇高山槐棠村一男子:村里部分留守老人饮水问题至今还未得到根本解决。我来办歙县北岸镇政...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关爱老人免费理发2021-01-05 01:10
猜你喜欢:
“福糕”飘香2021-01-07 00:57
城乡巨变满目新2021-01-09 07:06
评论:(让幼儿入园不再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