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轿车行驶途中自燃消防火速到场扑灭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4日下午3时许,市民徐女士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自己的汽车行驶在公路上。当汽车行至歙县上海花园小区附近时,车内故障报警灯突然闪烁起来,她立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谁知刚刚下车,汽车引擎盖就开始冒烟,并迅速蹿出火苗。见此情况,徐女士吓得赶紧报警求助。

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当时,轿车引擎盖下,火焰正在猛烈燃烧,周围站满了围观群众。见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设置警戒安全区,以免对周围车辆和人员造成伤害,同时使用两支泡沫水枪,分别从车辆两侧压制火势。期间,考虑到车内还有汽油等易燃物,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合力撬开引擎盖,同时对发动机部分进行彻底清理。

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并被扑灭。为了防止复燃,救援人员继续用水枪对车身进行降温冷却处置。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处置,险情最终得以排除。目前,汽车自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线路老化是汽车自燃的罪魁祸首,广大车主在使用车辆时,应对车辆电路线路进行定期检修和维护保养,同时也要对发动机舱内灰尘及时清理,车内要常备灭火器具,以便在发生汽车自燃意外时及时采取自救措施,控制火势。

·王凌风钟伟·

新闻推荐

驰骋江淮杀敌寇 三年战绩炳史册

○1938年5月至1940年9月《新四军三年战绩统计表》档案资料○新四军在皖南马家园战斗中的前沿阵地(资料图)“东...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区幸福路2021-01-15 09:04
评论:(轿车行驶途中自燃消防火速到场扑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