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歙县经开区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力争2021年实现园区经营收入320亿元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19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总投资1.2亿元的安徽德伯杰机电有限公司精密机械零配件生产制造项目,将于今年5月初实现试生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市茶叶出口龙头企业——歙县薇薇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火热,总部提升项目稳步推进,有望在今年实现出口额1.2亿美元,再创新高……

新年伊始,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内的重大项目忙施工赶进度、工业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扩销售,呈现出一派火热生产场景。

今年,歙县经开区将继续坚持精准招商,促进产业优化升级。重点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园、无锡物联网(黄山)产业基地、重庆龙工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发挥项目在推进园区产业转型中的带动作用。力争新增两化融合示范企业3—5家,以香宁智慧港为载体,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和引进;以黄山、无锡两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积极引导传感器、集成电路、物联网装备等无锡优势产业和一批物联网优质企业到开发区集聚发展;以重庆龙工场落户为契机,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和电竞等产业。抓好科技创新,加大技改力度,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通过引进专业公司合作,完成长命摩擦片、腾博电子、鑫联精工等企业数字车间和装备智能化改造,以及盛锐精工无人化车间打造等。

坚持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启动总投资12亿元的布射河科创走廊项目建设,主要建设布射河河道及两岸的路网、景观、绿道、水环境、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工程及职业技术学校、科创园区、人才公寓等;启动总投资5亿元的园区污水处理提升工程和启动总投资1亿元的园区道路及道排工程建设。坚持经开区发展与城市新区建设相配套、产业发展与功能分区相协调,实现统筹规划、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新格局,形成多功能、多层次,能满足城市、园区多样需求的居住片区,实现城市与产业发展之间的相互促进作用,努力将歙县经开区打造成配套完善、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产业新城。

坚持服务监管,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六稳”“六保”等工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宣讲培训,并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减税降费、降低企业成本等各项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落实干部网格化联企包企责任制,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提供全流程、精准化服务。力争到2021年底,歙县经开区实现园区经营收入32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240亿元,实现税收9亿元,外贸进出口3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22亿元。·吴灿侯侃·

新闻推荐

中心城区55处公交站已更名

我要说市民汪先生:“宽网大厦”公交站更名为“徽行屯溪支行”,“屯光转盘”公交站更名为“徽商银行”。上述站名在...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安江再起虹桥2021-01-18 08:15
城乡巨变满目新2021-01-09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经开区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力争2021年实现园区经营收入320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