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山林及茶叶地被损纠纷已达成协议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08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歙县王村镇升庄村宋坑组村民朱先生:承包香榧种植基地的经营者破坏了宋坑组山林和茶树,盼镇里回复。

我来办

歙县王村镇政府: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协议:农场赔偿宋坑组茶叶地苗木损失28000元。宋坑组被损坏的茶叶地由农场提供香榧苗木栽植,并由宋坑组自行管理。

记者调查

朱先生说,宋坑组与汉洞组相邻,经营者约在去年10月承包汉洞组土地,发展香榧种植。去年12月,挖掘机毁了宋坑组的茶树和桑树,有五六千棵,涉及10多户,而事先他们并不知情。村民要求补偿,当事人只答应出2万元。近几日,村里正与他们协商,力求在补偿数额上达成一致。

王村镇政府负责人介绍,该香榧种植项目由县林业部门规划,在汉洞组流转土地,施工时损毁宋坑组部分农作物。为此,该镇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5位村民代表反映,县林业局执法大队也到现场调查。施工队伍若有违法违规行为,林业主管部门将依法处理。对补偿,有关方面会要求当事人按国家标准执行。镇里已安排村委会负责人与村民代表洽谈,同时要求1月5日前正式回复村民。

1月5日,王村镇政府回复,歙县根源家庭农场与升庄村汉洞组协商流转承包黄羊岭荒茶叶地,以发展香榧产业项目,在清理地表时,因认界有误,错清理掉宋坑组茶棵地。该组群众举报后,镇、村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报县林业局执法大队,并积极组织宋坑及汉洞村民代表上山勘查现场,确认被损坏茶叶地达2亩。2月3日,升庄村委会与宋坑组协商,农场负责人承认错误并道歉,愿赔偿损失。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协议:农场赔偿宋坑组茶叶地苗木损失28000元。宋坑组获赔后,不再向农场收取任何费用,农场如需流转使用宋坑组茶叶地,另行协商解决。宋坑组被挖机损坏的田埂由升庄村委会督促农场恢复,农场向升庄村委会交付押金5000元。宋坑组被损坏的茶叶地由农场提供香榧苗木栽植,并由宋坑组自行管理,如不栽香榧苗就种茶苗。针对项目流转的汉洞组茶叶地,农场在程序、材料齐全的前提下,无纠纷方可动工。

·黎小强·

新闻推荐

一条援疆路,一生援疆情,2020年9月26日,黄山市9位教师远离家乡,不远万里奔赴新疆,用满腔的赤诚开启了援疆支教之旅 黄山援疆教师:情洒边疆甘做胡杨

洪海曙副校长开设高中学科命题专题讲座胡奇志老师指导当地老师备课吴岚老师在批改作业方亮老师上数学课□记者朱西敏...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林及茶叶地被损纠纷已达成协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