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绿植围一道篱笆墙也叫院子?” 歙县一小区多位业主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售楼部负责人称正在沟通处理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03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2019年8月底买房的,2020年11月才知道院子和车位都没有产权,和开发商交涉到现在都没有明确说法。”歙县二环路黄山颐高广场业主徐女士日前向本报新闻热线0551-62396200投诉称。3月2日,颐高广场开发商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正诚恳地和业主进行沟通处理。

业主:买的院子无产权,开发商搞捆绑销售

2019年8月底,业主徐女士在歙县二环路黄山颐高广场购买一套位于1楼的房子,当时置业顾问“承诺1楼有40多平方米的院子并送车位”,但是购房合同上没有写明。“现在即将交房,我们发现院子没有产权,只是用绿植稍微围了下。”徐女士说,“我不知道花18万(加赠送车位)买的这个院子有什么用?”

“院子就是用绿植围起来的,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去,哪能叫院子?”业主项先生购买的是颐高广场22栋2单元102室,面积125.89平方米,总价708761元。“当时置业顾问说,‘房价+15万院子送杂物间’,定金5万元。”2020年11月,在付了15万元“院子+杂物间”费用后,项先生发现收据上被写成了“储藏间(赠送花园)”。对此,项先生感觉受骗,质疑开发商搞捆绑销售。

“我买1楼就是看中了院子,现在院子没有入户门,也没有铁围栏,仅用一排绿植围成一道篱笆墙,跟他们宣传的不一样。”一位购房者说。业主洪先生也表示,“大家买1楼的房子大多是冲着院子去的,现在院子竟然没有产权。”而且除了院子,业主们获悉捆绑销售的车位、储物间也没有产权。为此,业主们认为开发商虚假宣传,“开发商把责任推给置业顾问,说置业顾问(那么说)是为了销售业绩。”

项先生等购房者表示,开发商对院子和车位、杂货间进行捆绑销售,院子+杂物间15万,院子+车位18万,“更让人不能接受的是,车位、杂物间和院子都没有产权。”他们认为,院子和车位、杂物间捆绑销售,必须以有产权为前提,“我们是花了钱没有买到实质性的东西,院子也形同虚设。”

开发商:只是转让使用权,不存在虚假宣传

就购房者关于院子、车位、杂物间无产权的质疑,月2日,记者联系上颐高广场开发商——黄山市颐科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一位负责销售的张先生。他表示,目前尚未交房,之前也有业主联系了歙县的市场监管、住建等主管部门,“我们也在处理,没有说不处理这件事情。”

张先生表示,业主们购买的车位、杂物间、院子确实都没有产权,它们属于小区的配套设施,能转让给1楼业主的只是使用权,“交房时我们会跟业主签一份关于车位、储藏间使用权的协议。”针对业主认为“院子+杂物间15万,院子+车位18万”属于捆绑销售,张先生表示,业主认为开发商搞捆绑销售是没有任何依据的,“可以让他们来售楼部找我,因为这件事是我在处理”,业主也可以找歙县相关的政府部门去处理。

对于维权业主质疑房屋销售时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张先生表示目前开发商的应对态度很诚恳,但他并不认为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问题,当初售房时的宣传方案也是经过专业部门审核过的,“置业顾问当时发给他们的是意向性的图片,是告诉他们后期小院可以这样改造,没有说交房时非得达到这个标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许佳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黄山市第六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候选名单(共25家)

1.中共皖南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2.屯溪戴震纪念馆3.黄山区黄山烈士陵园4.黄山区博物馆5.徽州区岩寺新...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菊花香加工忙2021-02-23 01:22
猜你喜欢:
评论:(“绿植围一道篱笆墙也叫院子?” 歙县一小区多位业主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售楼部负责人称正在沟通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