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特色旅游活动公布黄山市推出30项文化民俗活动陪你过大年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2-13 18: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伟

晨刊讯近日,旅游部门公布今年春节期间特色旅游活动安排计划,黄山市共推出30项文化民俗活动陪伴广大市民和游客过大年,活动将一直持续至3月2日(元宵节),让大家感受浓浓徽州年味。

针对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的出游方式更多样、休闲旅游更火热、消费选择更理性等新特点,黄山市旅游部门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积极组织推出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黄山风景区将于2月8日—14日和2月22日—28日开展“共享美好家乡生活”黄山人免费游黄山活动,期间到黄山风景区旅游的黄山市民,可享受景区门票免费优惠,享受黄山旅游股份旗下山上饭店快餐半价优惠。除夕当天,黄山风景区还将举办“黄山之巅过大年”活动,游客在黄山顶上可尊享年夜饭、一家全包黄山过大年、辞旧迎新生肖有礼、当除夕遇上情人节、把徽州年味带回家等特色产品和优惠。

2月13日—3月2日,徽州区岩寺镇举办“盛世灯彩璀璨徽州”迎春灯会系列活动,灯会活动以彩灯与逛庙会相结合,增加美食有约、民俗文化、民间艺术歌舞表演及互动活动,有赏灯会展演、观民俗表演、猜元宵灯谜、品特色美食。2月24日(正月初九),徽州区岩寺镇将举行传统的上九庙会,热热闹闹的集市、琳琅满目的商品、摩肩接踵的人流,可让游客感受喜庆浓烈的年味儿。

2月8日—3月2日,休宁县齐云山景区举办“2018齐云山迎新祈福”活动,将上演天官路演、财神巡游、万元红包大派送等特色节目。2月16日(大年初一),休宁县鹤城乡用余村将上演新安源头“村晚”,用文艺联欢汇演的方式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3月2日(正月十五),休宁县新安源头地区和城区状元广场将举办龙舞元宵和元宵灯谜会,市民和游客可欣赏舞板凳龙、草龙并猜谜祈福。

2月14日—16日和24日—25日,屯溪区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将举办“徽州年俗”徽州文化展示活动,在湖边古村落街区,通过氛围营造、展台搭建等方式,展示徽州年俗、年味。2月15日至3月2日,屯溪区花山谜窟景区将举办2018新春风铃祈福节,游客只需转发活动信息至微信朋友圈积赞,即可获得景区门票一张,本地市民可享受景区门票特惠价。2月16日—21日,屯溪黎阳in巷景区将连续5天举办5场“戊戌黎阳年欢乐专场”活动,分别安排舞蹈、黄梅戏、京剧、歌舞、民俗等专场表演。

2月16日至22日(正月初一至初七),歙县徽州古城景区将上演知府巡街、礼仪之邦、三戒碑、汉唐明清古装秀、徽州女人、方知府巧断鸳鸯案、徽州美、抛绣球等演艺节目。歙县杞梓里镇英坑村、竹溪村和富堨镇承狮村将分别于2月16日(正月初一)、2月21日—23日(正月初六至初八)和2月18日(正月初三)举办民俗活动,为市民和游客表演舞狮、跳神狮和舞麒麟等民俗节目。

黄山区焦村镇将于春节期间举办周王庙会,由百余人仪仗队巡游祈福。3月2日(元宵节),黄山区三口镇、谭家桥镇、龙门乡将举办庆元宵腰鼓表演、送花灯民俗、龙门板龙表演。

2月19日,祁门县闪里镇文堂村将举办春节“文堂乡约”系列活动,祭奠祖先、表彰先进、教育后代。

2月7日—13日,黟县古城举办年货节,上演民宿汇演、财神送礼、年货采购、黟县人全家福、古城灯光展等活动。2月15日—21日,黟县美术馆展厅举办“讴歌新时代宣传十九大”王建中油画展。2月16日—21日,黟县西递景区上演徽州传统婚俗和祠堂祭祀表演。3月1日(正月十四),黟县宏村景区和古城北街将分别举办民俗斗鸟活动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通过逗鸟、民俗展演、猜灯谜、放焰火等方式,丰富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春节期间黄山市特色旅游活动均以庙会、灯会、戏曲、美食、年货、祈福等民俗文化为载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接地气、聚人气、添喜气。一大批文化旅游、健康旅游、自驾旅游、科技旅游以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等新产品新业态将扮靓春节假日市场,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体验化、深度化消费需求。

新闻推荐

被搁浅的梦

·黟县宏村学校小记者站卢玉洁·曾经,花一般美丽的梦想摇曳在心中,每每看见电视里主持人在舞台上展示风采,心中便溢起一股羡慕之意,呆呆地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闪耀着光辉呢?而现...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枕上诗书闲处好2018-02-10 01:03
评论:(春节期间特色旅游活动公布黄山市推出30项文化民俗活动陪你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