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发动乡村振兴新引擎黄山市电子商务覆盖行政村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4-18 11:1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悦 李晓洁

晨刊讯 近日,省商务厅公示2017年省级农村电商先进县、示范镇和示范村评定名单,黄山市徽州区、黟县,徽州区西溪南镇、潜口镇及歙县北岸镇等七镇,徽州区呈坎村、张村、富溪村,歙县雄村镇卖花渔村等十村上榜。电商快速发展转变了农村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了农民增收。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7年以来,黄山市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当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13.57亿元,同比增长53.95%。截至当年底,黄山市全部完成“两中心”和“一站点”基础建设任务;建成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7家、物流配送中心7家、乡村服务网点784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各中心均进入调试运营阶段;电商特色小镇和电商示范村正加紧建设。

据悉,黄山市各区县为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徽州区、黟县、休宁县、祁门县分别把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与茶文化结合起来,主题鲜明,特色突出,进一步彰显茶产业优势;徽州区充分用好区内现有电商龙头企业,按照“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原则,对黄山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原总部大楼升级改造,建成区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亮点工程等。

新闻推荐

去年冬天的雪花也是很晚才到达

昨天早上,落了几滴雨水预报中,昨日和前日一样,大概只是阴天,下不了雨。可是,生活中总有意外,更何况是捉摸不定的天气。“不是说没雨吗,早上怎么滴了几滴?”朋友每日习惯性早起,小雨滴走进了她的视线,昨日上...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动乡村振兴新引擎黄山市电子商务覆盖行政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