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黄山市3家单位入选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4-18 11:1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方伟

晨刊讯 日前,省旅发委、省发改委等10家单位联合公布《安徽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共计53家,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黄山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黟县皖南苏维埃政府及柯村暴动旧址等3家单位入选。

根据要求,安徽省将重点加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所必需的旅游公路(景区到交通干线的连接公路及景区内部的专用旅游公路,原则上不支持长距离的景区外公路)、景区内的步行道(原则上不考虑木栈道)、露天停车场、供电线路、供排水线路、旅游厕所、消防安防设施、垃圾污水收集设施、展陈场馆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必要的环境整治。将选择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基础设施较完善、展陈效果较好、教育功能突出、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景区给予重点支持。

据了解,黄山在抗日战争时期是东南战区的大后方,皖南抗日救亡运动的中心,拥有许多红色遗迹,这些遗迹与旅游景区融为一体,成为风光秀丽的旅游胜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此前,在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旅游局等14家单位联合公布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中,黄山市就有多家景区点入选。在全国红办发布的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红色旅游精品景区电子图中,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黄山区谭家桥镇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也被列入其中。

新闻推荐

水变清了岸变美了——黟县积极推进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

4月的黟县,处处生机盎然。放眼漳水河畔,水光潋滟,油菜花正值金黄,引来游人如织。“水变清了,岸变美了。”这是近几年漳水河两岸居民的共同感受。漳水发源于黟县碧阳镇白顶山,经休宁县汇入...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健身跑起来2018-04-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黄山市3家单位入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