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洪星乡配制扶贫“药方”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4-19 11:28   https://www.yybnet.net/

□ 舒勤芬

晨刊讯 今年来,黟县洪星乡对贫困户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创新“药方”模式,确保脱贫户持续增收不返贫,在脱贫致富路上不掉队。

配制“解贫方”。实行“定点、定人、定责、定时”结对帮扶机制,由10个帮扶单位根据贫困对象致贫原因、产业发展意愿等,为大星、红光等6个村制订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完成大星村脱贫出列,全乡73户203名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

研制“号脉方”。结合各村实际,充分利用财政专项扶贫基金,继续支持大星村泉水鱼养殖和掌叶覆盆子种植,进一步扩大红光村覆盆子种植规模,完成产业发展和改造,增加各村集体经济收入。

炮制“活血方”。用好产业发展到户资金30.76万元,实现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模式转变,鼓励引导贫困户发展覆盆子、黄精、油茶、造林、养殖黑猪等各种产业。

调制“进补方”。采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形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大同线提升改造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全面完工,大星地质灾害点治理完成验收,柯红线提升改造项目顺利建设。全面硬化升级了大星中心村道路、主丈村道路、红光村龙岸组道路;修建了田坑和大星七组两个停车场。

新闻推荐

发动乡村振兴新引擎黄山市电子商务覆盖行政村

□记者汪悦李晓洁晨刊讯近日,省商务厅公示2017年省级农村电商先进县、示范镇和示范村评定名单,黄山市徽州区、黟县,徽州区西溪南镇、潜口镇及歙县北岸镇等七镇,徽州区呈坎村、张村、富溪村,歙...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洪星乡配制扶贫“药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