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张桃林来黄山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6-16 1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6月14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来黄山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在屯溪农事服务中心,张桃林详细听取了天禾农业科技集团创建“互联网+全程农事服务”模式、构建农事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情况介绍,对集团从全产业链视角出发,以农事服务中心为中转站,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互补性整合,让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城无缝对接到市民餐桌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张桃林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积极构建全面的农业服务组织推广体系,把农民最需要的技术、信息与服务源源不断送到农民手上,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和途径,用互联网工具助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随后,张桃林一行赴黟县有农生态农业公司,实地察看了屏山优质粮油种植基地,听取了黟县农业保险转型升级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对黟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张桃林要求,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优质品牌,把生态、绿色发展融入到改造提升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中去,把绿色生态转变为发展优势和综合竞争力。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完善农业保险保障体系,拓展农业保险延伸金融服务功能,努力探索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让更多农民受益。

张桃林一行还参观了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详细询问了公司原产地茶园基地建设、规模化加工、茶博园综合性业态旅游开发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十分赞赏谢裕大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张桃林强调,黄山要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和文化的优势,以市场为主导,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调动产业主体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深度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拓展农业价值链,促进农业、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省农委主任陶方启,副市长程红等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洪星乡抓实防溺水工作

□舒勤芬马鹏晨刊讯近日,黟县洪星乡小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主题班会,通过场景模拟的方式和同学们探讨“防...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桃林来黄山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