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五里村因花而美因桃而兴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6-19 11:17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是水蜜桃销售的高峰期,这几天在黟县五里村口,90后小伙胡德大清早便在自家的果园里忙活。由于桃子季节性较强,不易长时间保存,胡德就想着通过微信来打开农产品市场。“为了拓宽销售渠道,每年到这个时候,我们就在各个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发些图片打广告,每年网络平台上销售额大概在10万元左右。”2014年还在杭州当程序员的胡德,在亲友的“游说”下回到老家,把家里30多亩的荒废山坡开垦成了果园,种满了桃树、枇杷、李树,当起了农场主。

在五里村,像胡德这样的个体经营户还有很多。一到6月采摘节,村民们都会将各自家里采摘的鲜桃拿到路边售卖。为了改变过去村民分散经营的现象,2007年村里注册了桃业协会,将全村140多位种桃、卖桃专业户都纳入了统一规范化的管理。也是从那年开始,五里村连续举办桃花节,打响五里桃子品牌。从此五里村桃子的名气越来越响,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如今村里不但有了农家乐,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民宿经营者前来投资。

去年在杭州经商的王玲香在看到家乡桃产业不断发展带来的商机后,便毅然回村,打造了一个集园林景观和徽派建筑于一体的“五里香山”民宿。谈到村里的桃林经济,王玲香就关不住了话匣子,“五里的桃子现在越来越出名,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全国各地特别是周边省份的自驾游游客,都会过来观光、游览、摘桃,给我们的民宿带来了不少客源。”

因花而美,因桃而兴。近年来,五里村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积极延伸桃业产业链,发展起“春赏花、夏品桃、秋垂钓、冬休闲”的特色生态旅游业。今年,全村的鲜桃总产量预计将达到15万公斤左右,单项总产值150万元,占全村农业总收入的70%以上,初步形成了以桃树种植为主、乡村旅游并举的产业格局。

谈到五里村的未来,村主任曹红亮信心满怀,“下一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我们将加快‘互联网+’电商销售模式的推广,在桃品种更新,桃产业开发、销售和旅游方面寻求新突破,同时进一步引导农民围绕桃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把五里村建成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乡村。” ·韩丹妮 李彦 胡佳伟·

新闻推荐

货车侧翻司机被困七旬老两口热心施援手

□吴秉贤方昀文/摄晨刊讯日前,一辆货车侧翻茶园地,司机被困,一对七旬老两口发现后施援手、助脱困。6月3日9点多...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走访民宿产业2018-06-15 12:08
猜你喜欢:
评论:(五里村因花而美因桃而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