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美丽的家乡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黟县碧阳小学小记者站 程绍瑄·

家乡的人们用勤劳的双手做画笔,用那青山绿水作画纸,创造了一个个建设家乡的奇迹,仿佛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

一走进我的家乡,就仿佛走进了鸟的天堂,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声犹如天籁,让我听得如痴如醉。时而是麻雀在一展歌喉“叽叽喳喳”,让人心旷神怡;时而是喜鹊在奏乐“啾——啾——”,一唱一和,仿佛在炫耀着自己的好声音;时而是布谷鸟在伴奏,“布谷,布谷”,那声音像灵泉一样流了出来。这时,更多的鸟儿也接踵而至。你好!杜鹃,你掠过蓝天白云,真是天空中闪亮的明星啊!你好!燕子,你停在电线上,仿佛一个个美丽的音符,是在为夏天谱曲吗?你好!白鹭,你在田野里忽上忽下,“漠漠水田飞白鹭”,为田野增添了多少的生机啊!你好!麻雀,你在太阳投下的光斑上蹦来跳去,是想追逐太阳的影子吗?听着这美妙的鸟鸣,看着那美丽的鸟影,让我留下一时的感受:家乡已变成鸟的天堂,鸟儿是这儿的主人。

如果你来我的家乡的话,我就带你去赴一次花的约会。走进美丽的乡村,你就会看见美丽的荷花在池塘中竞相开放。“小立池塘侧,荷香隔岸闻”,荷花的脉脉清香乘着风姑娘的车,飘进了我的鼻子,让我来到了梦幻般的仙境。“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那翠绿的荷叶仿佛撑开的绿伞。“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开的荷花仿佛舞女的裙,粉嘟嘟的可爱极了!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楚楚动人。红似火,白赛雪,粉如霞。向日葵是夏天的明星,它炫耀着金灿灿的颜色,仿佛浓缩了太阳的精华,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它每天都神气十足地朝着耀眼的太阳,成了田野一道亮丽的风景,难怪梵高会对它如此痴迷。这的花儿成了游客们挡不住的诱惑。

在青山绿水之间,在桃源小溪旁边,总能看到民宿的踪影。民宿,可是家乡人民别具一格的体现。门前一条小溪潺潺地流着,一座古老的小桥架在小溪上,一扇精美的木雕莲花门,让游客驻足痴望,忍不住想走近去住上一晚。热情好客的主人会捧出家乡的美食招待你们,美味的臭鳜鱼、刀板香……定会让你们流连忘返。

啊!在这鸟的天堂,花的海洋里,时时刻刻都是游人如织;古朴的民宿,美味的佳肴,让游人赞不绝口……家乡人民用神奇的智慧,勤劳的双手,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闻推荐

西递镇紧绷防溺水“安全弦”

□陈露晨刊讯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黟县西递镇多措并举,紧绷防溺水工作“安全弦”。该镇对各村留守儿童基本...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凡老兵方本应2018-08-07 07:11
评论:(美丽的家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